芝麻糊的功效

发布时间:2015-08-04 14:30:42 编辑:雪梅 202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芝麻糊吃起来很方便,迎合了很多快节奏生活人群对于营养和时间的需要。这可能也是芝麻糊深受人们喜爱的原因。那么,芝麻糊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呢?

芝麻属于油类作物之一,其产出的油为香油,可以用来拌凉菜或者做汤。芝麻因其含有比较多,人们可以用它来加工成油料。但是,生活中对其利用不仅仅是如此,因为其丰富的营养价值,也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欢。在早餐的时候,人们喜欢冲上一碗芝麻糊;在办公室感到饥饿了,也会冲上一碗芝麻糊。那么芝麻糊的功效有哪些呢?

芝麻糊的功效

芝麻糊吃起来很方便,迎合了很多快节奏生活人群对于营养和时间的需要。这可能也是芝麻糊深受人们喜爱的原因。那么,芝麻糊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呢?

芝麻被认为是有效的乌发食品,由它而制成的芝麻糊其功效更显著。传统认为黑芝麻更能黑发,其实,科学家研究发现,就营养成分而言,芝麻和黑芝麻黑发的功效相差并不大。还有核桃,也是不可多得的生发、黑发食品。

芝麻糊的功效

可以做桃仁牛奶芝麻糊,每日饮用:核桃仁30克、牛奶300毫升、豆浆200毫升、黑芝麻20克。先将核桃仁、黑芝麻放小磨中磨碎,与牛奶、豆浆调匀,放入锅中煮沸,再加白糖适量,每日早晚各吃1小碗。 凉后食用,具有乌发润发之功效。

另外,把大米掺黑芝麻磨成细浆,对入猪油、白糖水中煮熟而成。呈糊状,色黑,油亮滑润,清甜麻香,对辅助治疗便秘有较好的作用。

黑芝麻糊也是民间传统的养生零食,有滋养身体、补充热量、乌润头发等作用,因为有保健作用而且香浓可口,是很多脑力劳动者必备的办公和学习搭档。但慢性肠炎及腹泻者要忌食。

芝麻糊的功效

芝麻糊的功效见诸于生活的方方面面哦。如果,你的头发有凌乱的白发,不妨坚持食用芝麻糊,会收到很好的效果。对于便秘难受的人来说,也不用发愁了,黑芝麻糊也可以帮你解决困扰。在日常的饮食中,我们都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芝麻糊。

小编推荐:
皮肤过敏能喝芝麻糊吗 便秘能喝芝麻糊吗 吃黑芝麻糊会长胖吗 黑芝麻糊的热量 如何制作芝麻糊 喝黑芝麻糊的好处 牛奶芝麻糊的做法 怎么做黑芝麻糊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芝麻糊的功效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芝麻糊

芝麻糊是以芝麻为原料,加入其它五谷杂粮调制而成的食品。它营养丰富,清甜麻香,可以解馋,余味无穷。自古以来就被认为是滋补强身、延年益寿...[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