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黑芝麻糊

发布时间:2015-08-04 14:15:42 编辑:雪梅 408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有了对于黑芝麻糊做法的详细了解,这就让我们以后在平时的生活中可以按照上面的方法自己做黑芝麻糊的,相信味道和营养应该都不错的。那么怎么做黑芝麻糊呢?

相信很多人第一次接触黑芝麻糊是在电视广告上面,那上面的黑芝麻糊看上去要多好吃有多好吃,尤其在你肚子很饿的时候,你甚至会觉得黑芝麻糊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食物。那么,怎么做黑芝麻糊呢?这个也许大多数人都是不知道的,因为我们在平时吃的黑芝麻糊都是买的现成的袋装的,所以根本不会知道黑芝麻糊的做法

但是在现在的社会上,还是有哪些“大隐隐于市”的高人会做黑芝麻糊的。由此可见,我们大家如果再不好好保护我们的物质文化遗产,迟早有一天什么都会和我们擦身而过。下面,就来详细介绍下怎么做黑芝麻糊。

怎么做黑芝麻糊

黑芝麻糊的主要原料:

1、主料:黑芝麻、糯米粉。

2、配料:根据个人喜好和来源任意选择加入,核桃仁、小米、黑米、薏米、玉米、黑豆、红豆、黄豆、淮山以及其它五谷杂粮。

3、调料:白糖(可放可不放,根据自身需要)。

4、工具:烘箱或炒锅,粉碎机(或石磨、酒瓶子只要能压碎也可)、储存罐。

怎么做黑芝麻糊

怎么做黑芝麻糊:

1、炒制黑芝麻粉:将黑芝麻洗净沥干水分,放入烤箱150度,烘烤10分钟左右(没有烤箱放入锅中用小火炒熟也是一样的),烤熟的黑芝麻放入食品搅拌机中打成粉末状,放入储存罐中密封保存。

2、炒制糯米粉:糯米粉放入锅中用小火炒熟至颜色变黄,备用(一次炒多一点放入密封容器保存就好)。

3、将炒制好的黑芝麻粉、糯米粉和糖以2:1:1的比例用沸水冲调即可,芝麻糊的浓稠度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酌量添加沸水调整。也可以铝锅用慢火煮,不停地用勺搅动,很快就越来越稠。稠到一定程度就可以。

4、同样方法也可以将辅料烘烤至熟后打磨成粉,随自己喜好适量添加,即调制出自己独家秘制的黑芝麻糊啦。这可是营养丰富的秘制黑芝麻糊了,其中黑芝麻有养颜保健和使白发变黑的功效,黑芝麻中的维生素E非常丰富,可延缓衰老,并有润五脏,强筋骨、益气力等作用;黑米、红豆可以瘦身;薏米可以活血养颜,富含膳食纤维的薏米还有预防高血脂、高血压、中风及心血管疾病的功效等等。

怎么做黑芝麻糊

上面就是怎么做黑芝麻糊的详细介绍,相信现在很多人对于黑芝麻糊的做法已经有了很大程度的了解。有了对于黑芝麻糊做法的详细了解,这就让我们以后在平时的生活中可以按照上面的方法自己做黑芝麻糊的,相信味道和营养应该都不错的。

小编推荐:
皮肤过敏能喝芝麻糊吗 便秘能喝芝麻糊吗 吃黑芝麻糊会长胖吗 黑芝麻糊的热量 芝麻糊的功效 如何制作芝麻糊 喝黑芝麻糊的好处 牛奶芝麻糊的做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怎么做黑芝麻糊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芝麻糊

芝麻糊是以芝麻为原料,加入其它五谷杂粮调制而成的食品。它营养丰富,清甜麻香,可以解馋,余味无穷。自古以来就被认为是滋补强身、延年益寿...[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