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南五味子

发布时间:2015-08-03 17:19:33 编辑:乐乐 745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什么是南五味子?五味子为木兰科植物五味的干燥成熟果实,五味子一般可以分为北五味子和南五味子。秋季果实成熟时采摘,晒干或蒸后晒干,除去果梗及杂质。南五味子叶长圆状披针形、倒卵状披针形或卵状长圆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南五味子。

什么是南五味子

五味子作为名贵常用中药材具有悠久的历史,是应用面较广、用量较大的中药材品种,是生产健脑安神、调节神经药品及保健品的首选药材。什么是南五味子?由于它对人体多方面的有益作用,其利用范围愈来愈广,什么是南五味子?现已突破原来的药用范畴,在酿酒、制果汁等方面也已被广泛利用,被列为第三代果树,是一种应用价值高、开发前景十分广阔的野生经济植物。

五味子在生活中主要会被用于药用,其作用也有很多,例如素有广泛的中枢抑制作用, 并且有安定作用的特点。什么是南五味子?除此之外,五味子有强心作用,其水浸液及稀醇浸液,什么是南五味子?可加强心肌收缩力,增加血管张力。

南五味子自古以来就被作为一种良药,应用广泛。什么是南五味子?现代药理研究表明,五味子中含有多种营养成分,是治疗很多病症的理想药物,深受大众青睐。

什么是南五味子

1、对中枢神经系统作用

什么是南五味子?五味子具有明显的镇静作用,五味子提取物和醇甲能减少小鼠自主活动,延长巴比妥睡眠时间、抑制动物攻击行为,对抗电休克和化学性惊厥,作用与安定药相似。

2、保肝作用

什么是南五味子?五味子醇提物及五味子甲素、乙素、丙素、醇甲、醇乙、酯甲、酯乙等对化学毒物引起的动物肝细胞损伤有明显保护作用,可抑制转氨酶的释放,使ALT活性降低。

3、对心血管系统作用

什么是南五味子?五味子有扩血管作用。五味子素、五味子丙素、去氧五味子素等对于离体狗肠系膜动脉收缩均有抑制作用,能增加脉鼠离体心脏及麻醉狗冠脉血流量。

小编推荐:
五味子蜂蜜的功效是什么 五味子的副作用是什么 什么是北五味子 五味子的功效有什么呢 五味子茶的作用是什么 阐述五味子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五味子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 五味子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什么是南五味子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五味子

五味子为木兰科植物五味子或华中五味子的成熟果实。主产辽宁、吉林、黑龙江、河北等地,商品习称北五味子,为传统正品,品质优良。秋季果实成...[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