腌大头菜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5-08-01 14:49:28 编辑:云娣 1385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大头菜是很常见的蔬菜,这类蔬菜在制作上,有着很多不错方法,不过在制作大头菜的时候,要注意要选择正确的方法,这样吃的时候,对身体才不会有损害,下面就介绍几种腌大头菜的做法。

大头菜是很常见的蔬菜,这类蔬菜在制作上,有着很多不错方法,不过在制作大头菜的时候,要注意要选择正确的方法,这样吃的时候,对身体才不会有损害,很多人在制作大头菜的时候,都不知道该如何进行制作,这类蔬菜在制作上,也是有着一些不错方法,下面就介绍几种腌大头菜的做法

腌大头菜的做法

很多人对腌大头菜的做法并不是很清楚,这样的制作方法,使得大头菜是各方面上,都是非常不错,吃的时候,对人体健康也不有威胁,那么,具体该如何制作呢?

一、腌大头菜的做法:

材料:大头菜1颗,辣豆瓣酱2大匙,二砂糖50公克,淡酱油1大匙.

做法:1.大头菜去外皮削干净,切片备用。

2.取一调理盆,放入作法1的大头菜片,加入少许盐(份量外)拌匀,静置15分钟让大头菜出水。

3.把作法2的水沥掉,再以手揉挤大头菜,让大头菜再出水,沥干水分。

4.取一保鲜盒,将作法3的大头菜片与所有调味料加入拌匀,放入冰箱冷藏腌渍约2天即可。

腌大头菜的做法

二、凉拌大头菜

材料:大头菜(kohlrabi)2个,盐2茶匙,红辣椒1/4个,生抽1大匙,糖1.5大匙,白醋1大匙,香油1大匙

腌大头菜的做法:

1.大头菜去皮洗干净切薄片,用盐拌匀腌30分钟。

2.去掉腌出的汁,用冷开水2杯冲洗掉多余的盐,沥干水。

3.红辣椒切丝,放进沥干水的大头菜中,拌入生抽,糖,白醋和香油。盖上保鲜膜,放冰箱冷藏2小时便可食用。

腌大头菜的做法

以上就是对腌大头菜的做法详细介绍,制作大头菜的时候,按照以上方法进行最佳,不过在制作大头菜的时候,也是要适量的进行,不宜制作太多,大头菜含有的水分和维生素都是比较多的,在对它吃的时候是可以放心进行的。

小编推荐:
怎么腌大头菜 你知道强直性脊柱炎不能吃什么吗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腌大头菜的做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腌大头菜

大头菜又名卷心菜、洋白菜、莲花白、莲白、球甘蓝。属于甘蓝的变种,我国各地都有栽培,营养相当丰富,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纤维素以及碳水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