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松茸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5-07-31 16:41:35 编辑:乐乐 63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谈谈松茸是什么?松茸是一种纯天然的珍稀名贵食用菌类,被誉为“菌中之王”。相传1945年8月广岛原子弹袭击后,唯一存活的植物只有松茸,目前全世界都不能人工培植。

谈谈松茸是什么

松茸,又名松口蘑,隶属担子菌亚门、口蘑科,是松栎等树木外生的菌根真菌,世界上珍稀名贵的天然药用菌。

1.历史起源

松茸名称的由来历史悠久,最早源于我国。大约7000年前,松茸诞生于我国横断山脉的香格里拉原始森林中。到了宋哲宗元佑年间(1082~1094),唐慎微着《经史证类备急本草》业已启用,因该菌生于松林下,菌蕾如鹿茸,故名松茸。谈谈松茸是什么?宋代陈仁玉着的《菌谱》中称此菌为松蕈,明代李时珍的《本草纲目》把松蕈列在香蕈条下,又称台蕈、合蕈,后经小林义雄考证,认为松蕈即松茸(TricholomaMatsutake)。

2.主要营养元素

松茸的主要营养元素包括:18种氨基酸、14种人体必需微量元素、49种活性营养物质、5种不饱和脂肪酸、8种维生素、2种糖蛋白、丰富的膳食纤维和多种活性酶,另含有3种珍贵的活性物质,谈谈松茸是什么?分别是双链松茸多糖、松茸多肽和全世界独一无二的抗癌物质——松茸醇。松茸因营养均衡、含量丰富,在国际上有天然营养宝库的美誉。

3.主要功效

松茸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极高。谈谈松茸是什么?现代医学表明,松茸具有提高免疫力、抗癌抗肿瘤、治疗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抗衰老养颜、促肠胃保肝脏等多种功效,谈谈松茸是什么?因此又在全球范围内被广泛用于研发药品、保健品和化妆品。

谈谈松茸是什么

4.松茸产业的全球状况

松茸是国际化的天然滋补品。由于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极高,年产量稀少且无法人工复制,在所有天然滋补品类中,只有松茸拥有全球性学术组织——世界松茸协会。谈谈松茸是什么?目前松茸的全球产业规模接近600亿美元,主要消费国是欧洲和日本,其中日本的进口价格和消费量都是全球之最。中国是松茸的主要出口国,每年出口大量的优质松茸到欧洲和日本制成深加工产品。谈谈松茸是什么?香格里拉作为中国松茸主产区,因产茸品质最好,每年出口供不应求,30年来一直是松茸出口冠军。谈谈松茸是什么?由于优质原料的短缺、科技的落后、保鲜技术的落后、国内对松茸的科普滞后、国内消费者对松茸的功效和价值认识不足等原因,中国松茸产业仍处于粗加工阶段。目前,国内有300多家松茸企业主要从事松茸出口和粗加工。

小编推荐:
松茸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详细讲解干松茸的做法 松茸的保存怎么做 松茸炖花胶的功效是什么呢 讲述野生松茸的做法 松茸菌有什么作用 你知道松茸怎么吃吗 介绍一下松茸图片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谈谈松茸是什么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松茸

松茸,学名松口蘑,别名松蕈、合菌、台菌,是世界上珍稀名贵的天然药用菌、我国二级重点保护野生物种。我国主要产茸区有香格里拉产茸区、楚雄...[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