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蛋怎么做比较好

发布时间:2015-07-31 10:56:44 编辑:小栋 69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松花蛋怎么做比较好?松花蛋我们一般叫做皮蛋或者是变蛋和灰包蛋等,是我国传统的一种蛋制品。松花蛋的口非常的鲜,蛋质非常的滑并且很爽口,松花蛋的色香比较独特,很多人都喜欢这种味道,当然也有人难以接受松花蛋的味道。

松花蛋怎么做比较好

松花蛋怎么做比较好?松花蛋我们一般叫做皮蛋或者是变蛋和灰包蛋等,是我国传统的一种蛋制品。松花蛋的口非常的鲜,蛋质非常的滑并且很爽口,松花蛋的色香比较独特,很多人都喜欢这种味道,当然也有人难以接受松花蛋的味道。既然松花蛋如此独特,那么我们家庭里能做出来吗,答案是肯定的。

松花蛋怎么做比较好?

我们在家里要制作松花蛋,首先要有生石灰和纯碱,加上一些食盐还有红茶和植物灰。将这些材料和鸡蛋进行了化学反应,就出现了我们吃到的松花蛋,松花蛋营养价值非常高,适合我们食疗选用。

松花蛋怎么做比较好

松花蛋上的松花是怎么来的呢?其实是经过一场化学反应产生的

蛋白的主要化学成分是一种蛋白质。禽蛋放置的时间一长,蛋白中的部分蛋白质会分解成氨基酸。氨基酸的化学结构有一个碱性的氨基-NH2和一个酸性的羧基-COOH,因此它既能跟酸性物质作用又能跟碱性物质作用。所以人们在制造松花蛋设计,特意在泥巴里加入了一些碱性的物质,如石灰、碳酸钾、碳酸钠等。它们会穿过蛋壳上的细孔,与氨基酸化合,生成氨基酸盐。这些氨基酸盐不溶于蛋白,于是就以一定几何形状结晶出来,就形成了漂亮的松花。

松花蛋怎么做比较好

松花蛋怎么做比较好?另外,因为松花蛋的蛋黄中有很多蛋白质分解变成了氨基酸,所以松花蛋的蛋黄吃起来比普通鸡蛋的蛋黄鲜得多.松花蛋虽然营养丰富,味道鲜美,但是其碱性过大,故不宜多吃。有些松花蛋有氨气气味之原因是因为氨基酸分解等复杂反应产生氨气,建议在食用松花蛋时,加点陈醋,醋能杀菌,又能中和松花蛋的一部分碱性,吃起来也更有味。

松花蛋怎么做比较好?上文我们介绍了什么是松花蛋,松花蛋其实就是我们日常吃到的皮蛋,我们可以从松花蛋身上吸收很丰富的营养,上文也介绍了松花蛋的做法,只要我们安装上文指引的去做,我们也能在家中吃到自己做的松花蛋。

小编推荐:
松花蛋怎么做好吃 糖尿病能吃松花蛋吗 松花蛋豆腐的做法都有那些 松花蛋的营养高不高 松花蛋保质期有多久呢 松花蛋拌豆腐的做法 松花蛋怎么做好吃呢 谈谈松花蛋的做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松花蛋怎么做比较好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松花蛋

松花蛋也叫皮蛋,是以鸭蛋为原料,利用蛋在碱性溶液中,能使蛋白质凝胶的特性,使之变成富有弹性的固体,腌制加工而成的食品,因为腌制过程中...[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