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松花蛋的制作方法

发布时间:2015-07-31 10:53:01 编辑:小栋 840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浅析松花蛋的制作方法?制作松花蛋是很多朋友都非常想知道的,那么你们是不是真的很想了解一下呢?今天小编就想来给各位介绍一下关于松花蛋的做法介绍,自制松花蛋到底怎么弄,这么好吃的东西我们都不想没得吃,那么想了解的朋友我们就一起具体的看看吧!

浅析松花蛋的制作方法

浅析松花蛋的制作方法?制作松花蛋是很多朋友都非常想知道的,那么你们是不是真的很想了解一下呢?今天小编就想来给各位介绍一下关于松花蛋的做法介绍,自制松花蛋到底怎么弄,这么好吃的东西我们都不想没得吃,那么想了解的朋友我们就一起具体的看看吧!

浅析松花蛋的制作方法?

一、松花蛋的制作方法

松花蛋,又称皮蛋、变蛋等,是我国传统的风味蛋制品,不仅为国内广大消费者所喜爱,在国际市场上也享有盛名。

浅析松花蛋的制作方法

1、速成鸡皮蛋

配料标准:鸡蛋1000枚,生石灰10公斤,纯碱3.5公斤,食盐350克,大茴香250克,花椒250克,松柏枝1把,味精50克,红茶末50克,谷糠、草木灰适量。

加工过程:先将花椒、大茴香、松柏枝放在锅内,加水5公斤煮半小时,再加入食盐、红茶末煮5分钟,然后加入味精搅拌,舀出后过滤取汁,待汁液稍冷却后加入生石灰和纯碱,充分搅拌,使其完全溶化。最后用手抓8~10把草木灰加入,搅拌成糊状。将选好的鲜鸡蛋,在糊浆中浸蘸一下,使其粘满料浆,再滚上谷糠,装缸密封。若将蛋缸置于30℃的室温内,只需7天即可成熟出缸。出缸后晾干,便可销售或装箱(缸)贮藏。

浅析松花蛋的制作方法?

浅析松花蛋的制作方法

2、无铅松花蛋

在我国传统的皮蛋加工配方中,都加入了氧化铅(黄丹粉),因铅是一种有毒的重金属元素,有些国家作出了禁销规定,而影响了我国出口皮蛋的销路。为此,有关科研部门研究了氧化铅的代用物质,其中使用EDTA和FWD的效果较好。使用EDTA(乙二胺四乙酸)时,其它辅料配方和加工工艺不变,只要剔除氧化铅,继而用EDTA代替即可。一般加工1000只鸭蛋,其用量为0.12~0.13公斤。FWD是以微量元素镁、锰合成的一种物质,其用法是将0.5公斤的FWD溶于75公斤冷开水中,浸制1500只鸭蛋,其它辅料配方与加工方法,均与使用氧化铅时相同。

浅析松花蛋的制作方法?我们在这里给各位介绍的关于松花蛋的做法就介绍到这里啦,不知道你们了解多少了,小编希望你们真正的了解到许多,这是很关键的,那么如果你们喜欢吃的话那么就动起手来做做吧!你们一定不会失望的,你们一定是会爱上的,那么小编在这里就介绍到这里啦!

小编推荐:
咸鸭蛋蒸肉的做法小技巧 咸鸭蛋煮多久比较好 咸鸭蛋的热量高吗 咸鸭蛋怎么做比较好 浅析腌咸鸭蛋的方法 如何腌制咸鸭蛋才能出油多 谈谈咸鸭蛋的做法 日常中怎样腌制咸鸭蛋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浅析松花蛋的制作方法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咸鸭蛋

咸鸭蛋是指以新鲜鸭蛋为主要原料经过腌制而成的再制蛋,营养丰富,富含脂肪、蛋白质及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钙、磷、铁、各种微量元素、维生...[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