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贝粥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5-07-30 14:20:47 编辑:洪星 104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干贝粥的做法?干贝是有名的八珍之一,偶特别偏爱。它味极鲜美,容易保存,发制方便,可以作成种类繁多的名肴。消暑、凉血、解毒,富含蛋白质,是减肥美容良品。

干贝粥的做法

干贝粥的做法,干贝是有名的八珍之一,偶特别偏爱。它味极鲜美,容易保存,发制方便,可以作成种类繁多的名肴。消暑、凉血、解毒,富含蛋白质,是减肥美容良品。

干贝粥的做法

干贝可以用酒、水泡发。但今天介绍的是黔、桂地区民间做法。

1,将干贝二、三大粒,用刀背敲成细丝。

油二匙起锅加入姜丝及干贝丝煸成深棕色,加少许黄酒后出锅备用。

3,瓦罐内粥煮开后倒入煸好的干贝丝同煲,不断搅拌,待粥粘稠、干贝颜色变成淡黄即可。

4,盛粥在碗,加入少许葱花、盐,滴入几滴香油即成美肴。

干贝粥内可加入白萝卜、或海米、或海带、或皮蛋、或鸡丝、或肉糜、或蟹黄、或红枣.....等等,作成五花八门的干贝粥,就可以尽情享受

干贝粥的做法

类别:快餐/主食;补虚养身食谱;秋季养生食谱;气血双补食谱;贫血食谱

工艺:煮口味:咸鲜味 食用:早餐中餐晚餐

主料:粳米150克 干贝100克

辅料:猪肉(瘦)50克

调料:小葱5克 盐2克 味精2克 色拉油3克 干贝粥烹饪方法 1. 将干贝用温水浸开,撕碎

2. 猪肉洗净,切成末备用

3. 小葱洗净切末备用

4. 粳米淘洗干净,稍加浸泡后沥干水分,用色拉油、盐拌腌

5. 取锅加入约2000毫升冷水,加入粳米,用旺火烧沸

6. 然后下入干贝、猪肉末,然后改用小火熬煮

7. 见米烂肉熟时,加入盐、味精、葱末,搅匀,即可盛起食用。干贝粥的做法。

干贝粥的做法

【干贝粥营养分析】 粳米:粳米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血液循环,从而减少高血压的机会粳米能预防糖尿病、脚气病、老年斑和便秘等... 干贝:干贝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A、钙、钾、铁、镁、硒等营养元素,干贝含丰富的谷氨酸钠,味道... 猪肉(瘦):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 食物相克 粳米:唐•孟诜:粳米不可同马肉食,发瘤疾。不可和苍耳食,令人卒心痛。

清•王盂英:炒米虽香,性燥助火,非中寒便泻者忌之。

【干贝粥的营养成分】 能量883.53千卡蛋白质78.18克 脂肪9.42克碳水化合物122.73克 叶酸5.32微克膳食纤维0.97克 胆固醇388.5毫克维生素A40微克 胡萝卜素42微克硫胺素0.51毫克 核黄素0.38毫克烟酸7.13毫克 维生素C1.05毫克维生素E5.39毫克 钙102.57毫克磷781.38毫克 钾1274.51毫克钠1288.75毫克 碘0.85微克镁170.58毫克 铁8.87毫克锌8.79毫克 硒84.94微克铜0.45毫克 锰2.51毫克

小编推荐:
福建绣球干贝的制作方法 专为孕妈打造的几款美味靓汤 干贝的家常做法有哪些呢 女性经期能吃干贝吗 干贝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干贝的营养价值 鸭炖干贝的做法 铁板干贝怎么做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干贝粥的做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干贝

干贝即扇贝的干制品,其味道、色泽、形态与海参、鲍鱼不相上下。古人曰:“食后三日,犹觉鸡虾乏味。”可见干贝之鲜美非同一般。它是由扇贝的...[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