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抑郁症吃什么好

发布时间:2014-10-16 12:10:46 编辑:魏魏 2438人关注 我要评价

老年抑郁症吃什么好

抑郁症,这种病是躁狂抑郁症发作后一种病症,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主要表现为情绪低落,兴趣减低,悲观,思维迟缓,缺乏主动性,自责自罪,饮食、睡眠差,担心自己患有各种疾病,感到全身多处不适,严重者可出现自杀念头和行为。抑郁症这种病平时在我们看来,根本看不出来,是个很会隐藏的病症,如果我们不仔细观察,根本就无法看出来,抑郁症症状不但令病人痛苦不堪,连亲近的人也会受到波及。现代人的工作及生活压力大,在面对生活与工作的压力。致使抑郁症患者愈来愈多,同时,医生在给抑郁症患者治疗时,应注意不能忽视营养方面的作用。那么老年抑郁症吃什么好呢?

老年抑郁症吃什么好

老年抑郁症吃什么好一、香蕉:香蕉含有一种称为生物碱(ALKALOID)的物质,可以振奋精神和提高信心。而且香蕉是色胺酸和维他命B6的超级来源,这些都可以帮助大脑制造血清素,减少产生忧郁的情形。

老年抑郁症吃什么好二、大蒜:德国一项针对大蒜对胆固醇的功效研究,从病人回答的问卷发现,他们吃了大蒜丸之后,感觉不疲倦、不焦虑、不容易发怒。研究人员之前没想过,大蒜竟然有这种额外功效。

老年抑郁症吃什么好三、南瓜:南瓜能制造好心情,是因为它们富含维他命B6和铁,这两种营养素都能帮助身体所储存的血糖,转变成葡萄糖,葡萄糖正是脑部唯一的燃料。

老年抑郁症吃什么好四、低脂牛奶:纽约的西奈山医药中心研究发现,让有经前症候群的妇女,吃了1000毫克的钙片3个月之后,四分之三的人都比较不紧张、暴躁或焦虑。低脂或脱脂牛奶正是钙的最佳来源。

老年抑郁症吃什么好六、全麦面包:麻省理工学院的朱蒂丝?渥特曼博士表示,吃复合性的碳水化合物,如全麦面包、苏打饼干,它们所含有的微量矿物质如硒,能提高情绪,有如抗忧郁剂。

老年抑郁症吃什么好七、巧克力:可以使人感到心情愉快,这是由于巧克力在大脑中释放复合胺的缘故。复合胺由色氨酸形成,人体自身无法制造,只能依靠从外界摄入的食物。巧克力本身色氨酸含量并不高,但它含有大量的糖,可以引发胰岛素的生成。胰岛素确保糖分进入细胞中,留下来的色氨酸进入大脑,被合成为复合胺。当复合胺停留在脑神经键中就会对人的情绪产生积极的影响。

小编推荐:
抑郁症患者平常要食用这些食物 哪些食物有助于缓解抑郁症 治疗抑郁症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吃什么饮食对抑郁症有好处 抑郁症吃什么食物能够缓解病症 得了抑郁症吃什么食物好 得了抑郁症要吃什么好呢 香蕉的作用 吃香蕉可治疗抑郁症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老年抑郁症吃什么好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抑郁症吃什么

抑郁症又称抑郁障碍,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是心境障碍的主要类型。临床可见心境低落与其处境不相称,情绪的消沉可以从闷闷...[详细]

在线医生

  • 郭晓光 立即咨询

    郭晓光医师

    科室:精神科

    擅长内外妇儿常见病及多发病,专攻精神心理学

    尹建峰 立即咨询

    尹建峰住院医师

    科室:精神科

    擅长精神分裂症,躁狂,抑郁,强迫焦虑,恐怖等精神类疾病的药物治疗

  • 王聪 立即咨询

    王聪主治医师

    科室:

    运用针灸等传统中医方法诊治失眠,抑郁症,妇科疾病,乳腺病,神经源膀胱,消化系统疾病,慢性疲劳综合征及亚健康调养。

    范宇鹏 立即咨询

    范宇鹏主治医师

    科室:

    纯中医调治亚健康、失眠、慢性疲劳综合征、焦虑抑郁状态、头痛、头晕、顽固口腔溃疡及产后调养。

  • 陈秀华 立即咨询

    陈秀华主任医师

    科室:

    妇科病、皮肤病、痛证、失眠、焦虑及亚健康状态的传统疗法干预。

    周道友 立即咨询

    周道友主任医师

    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