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可以吃葡萄干吗

发布时间:2015-07-29 16:18:23 编辑:乾坤 2457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对于这个问题其实一般人在生活中还是很少会去了解的,所以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对于这个问题其实还是不清楚的。说到葡萄干,相信大家 应该是比较熟悉的,而且很多人在生活中肯定是吃过葡萄干的。那么便秘可以吃葡萄干吗?

葡萄干:

便秘能吃葡萄干吗?对于这个问题其实一般人在生活中还是很少会去了解的,所以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对于这个问题其实还是不清楚的。说到葡萄干,相信大家 应该是比较熟悉的,而且很多人在生活中肯定是吃过葡萄干的。而且有些人因为葡萄干的口味的原因。还是比较喜欢吃葡萄干的,对于一般人来说都是可以吃葡萄干 的。

便秘可以吃葡萄干吗

便 秘对于大家来说应该都是知道的,而且在生活中很多人都是经历过便秘的,因为导致一个人便秘的原因是有很多的。但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引起便秘的原因基本上 都是日常饮食的不当,所以在饮食方面便秘的人是有很多方面需要注意的。那么,下面就来说说便秘的人是否可以吃葡萄干这个问题。

葡萄富含多种氨基酸等人体必需营养元素,适量食用能调治气血虚弱、肺虚咳嗽、心悸盗汗、关节痹痛、神经衰弱及贫血等症。实验表明,从葡萄籽中提取的葡萄籽油,对动物可以起到润肠通便功效。但是葡萄干中含籽比较少,而且有些人食用葡萄干过量“易生内热”,反而会加重便秘。

便秘可以吃葡萄干吗

长期便秘的患者不妨多做运动,做运动对防治便秘有很好的效果。比如跳绳,弹跳能刺激骨骼、肌肉,促进血液循环,此外还能加强淋巴系统的免疫功能,这对缓解便秘十分重要。

便秘吃什么好

便秘可以吃葡萄干吗

苹 果洗净,每天带皮吃1个,可预防便秘。每天带皮吃4—5个,可调治顽固性便秘。每日早、晚空腹吃1~2个,可调治习惯性便秘。苹果干粉6克,空腹时用温开 水冲调食用,每日3次,用于调治习惯性便秘。将苹果去皮,切块,加水煎煮,以蜂蜜30克调食,每日3~4次,亦可调治习惯性便秘;

香蕉4 个,冰糖适量。将香蕉去皮,加冰糖隔水蒸熟。每次1个,持每日2次,连食2日,可调治小儿气阴两虚型便秘。香蕉250克,睡前食用。或香焦1~2个,冰糖 适量,香蕉去皮后,和冰糖一起加水炖熟,每日l~2次,连食数日,用于其他类型便秘的调治。香蕉1~2个,每口空腹吃,对大便干结有效。每日晨起吃香蕉 1~2个,或香蕉2个连皮炖熟后食之,每日1次,可用于便秘合并肛裂出血及痔疮者;

雪梨每次250~500克,每口1次,每晚空腹时吃,适用于热秘型便秘。梨1个,麻仁30克,煎煮取汁,加入蜂蜜少许,炖服,每日1~2次,亦用于热秘型便秘;

虽然葡萄对于便秘的人来说是有一定的好处的,也是可以起到辅助治疗的效果的;但是葡萄干就不同了,葡萄干会引起人体的内热的,所以对于便秘的人来说是不可以吃葡萄干的,这样反而是会加重病情的。所以我们的便秘患者们在以后的生活中必须要好好注意到这一点才行。

小编推荐:
这几种饮食方式将会加重便秘的情况 常吃这些水果,有助于缓解便秘之苦 哺乳期便秘吃什么调理 月子期便秘吃什么能最快排便 少女便秘吃什么好?便秘吃这些润肠通便 经期便秘吃什么可以改善 宝妈便秘吃什么最快排便 月子期便秘吃什么来缓解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便秘可以吃葡萄干吗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便秘吃什么

便秘是指排便给人带来不舒适的感觉,一般表现为排便次数减少和大便秘结。便秘给很多人的生活带来麻烦,长期便秘有引发痔疮和直肠癌的可能。对...[详细]

葡萄干

葡萄干为葡萄科葡萄属植物各种葡萄的果实经日光下晒干或阴影下晾干的果实,又名草龙珠、蒲桃。葡萄主产新疆、甘肃,陕西、河北、山东等地均有...[详细]

在线医生

  • 李学明 立即咨询

    李学明医师

    科室:

    李学明,毕业于广东医学院临床专业,从事临床工作已有四年,擅长消化系统疾病的治疗,我本着救死扶伤的精神,认真负责的对待每一位患者。

    孙波 立即咨询

    孙波主治医师

    科室:心内科

    擅长内、外、骨,麻醉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

  • 刘志杰 立即咨询

    刘志杰住院医师

    科室:中医科

    胃下垂慢性胃炎,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食管炎,胆结石。

    刘玲玲 立即咨询

    刘玲玲住院医师

    科室:呼吸内科

    呼吸系统疾病:支气管炎;肺炎;

  • 孙静晶 立即咨询

    孙静晶住院医师

    科室:消化内科

    胃、十二指肠溃疡,萎缩性胃炎,慢性胃炎,Hp感染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

    王聪 立即咨询

    王聪主治医师

    科室:

    运用针灸等传统中医方法诊治失眠,抑郁症,妇科疾病,乳腺病,神经源膀胱,消化系统疾病,慢性疲劳综合征及亚健康调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