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炒栗子怎么做好吃

发布时间:2015-07-28 14:38:54 编辑:乾坤 1232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栗子原是深棕色的,只是北方人的吃法与南方不同,用巨大的搅拌机和着黑色的炒栗石不停地炒,然后小心地往里倒糖浆,成品后美名曰:“糖炒栗子。”栗子营养丰富,有“干果之王”的美称,大家都爱这一口。那么糖炒栗子怎么做好吃呢?

糖炒栗子:将圆砂置锅中,正规糖炒栗子应该用麦芽糖和植物油来炒炙,但有些小贩炒栗子时添加的是工业石蜡和糖精钠等甜味剂来炒炙。

糖炒栗子怎么做好吃

黑的东西是圆砂浇上麦芽糖和精制植物油或工业石蜡和糖精钠等甜味剂制成的。

之所以用这样炒法是为让栗子均匀受热。

单独炒栗子是不易掌握火候,栗子极容易烧焦。且容易爆炸。即便是炒出来,也是没有加糖的香甜。

糖炒栗子怎么做好吃

糖炒栗子注意事项:

1.首先声明,栗子是会爆炸的,它应该也算是危险品。

2.栗子一定要在它的尾部皮厚处切开,深度不要小于5mm,长度一定要超过整个厚皮,这样可以有效的防止爆炸,并可以使栗子壳更容易的剥开。

3.栗子在炒前要先用水浸泡一会,这样可以防止水分流失,避免肉质干硬。

糖炒栗子怎么做好吃

4.栗子在盐冷时候下锅,逐渐加热,整个过程请不停的翻炒,使栗子受热均匀。局部受热会使栗子烧焦,并可能引起爆炸。

5.糖可以不放,当然,放了会更香,更有糖炒栗子的感觉。

6.盐炒完冷却后收集保存起来,下次可以再用,若受潮结块,加些新盐并加热即散开。

7.炒制过程中,温度很高,注意烫伤!

以上是糖炒栗子做法的步骤,希望大家能吃的愉快!!

小编推荐:
板栗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没想到吃板栗有这么多好处,孕妇能吃板栗吗? 栗子鸡怎么做好吃 栗子吃多了对人体有什么害处 糖炒栗子的做法有哪些 栗子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强直性脊柱炎的饮食吃什么 腰椎间盘突出饮食要注意点什么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糖炒栗子怎么做好吃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栗子

栗子,正名为栗(Castanea mollissima Bl.),壳斗大,球形,外生刺,坚果2~3个,生于壳斗中,俗称栗子,是中国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