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白内障应该多吃什么

发布时间:2015-07-25 14:04:56 编辑:云娣 2942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引起白内障的原因很多,但晶状体浑浊的发生和发展是一个缓慢的过程,众多的临床实践证明,在白内障的发展过程中,饮食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倘若能科学安排饮食,便可有效减缓或防止白内障的发展。那么老年人白内障应该多吃什么呢?

相信大家都了解白内障这样的疾病吧,在老年人群中应该是很常见的了,白内障对老年人的影响是很大的,做为儿女我们应该去多关心老年人,多了解一些白内障的常识,特别是白内障应该多吃什么。下面就简单介绍一些白内障的饮食问题。

老年人白内障应该多吃什么

1、枸杞子20克,龙眼肉20枚,水煎煮连续服用有效。枸杞子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和钙、磷、铁等微量元素。龙眼肉富含维生素B2、维生素C和蛋白质。这些营养素均能益精养血、滋补明目。

白内障应该多吃什么2、黑芝麻炒熟研成粉,每次以1汤匙冲入牛奶或豆浆中服用,并可加入1汤匙蜂蜜。黑芝麻富含维生素E、铁和蛋白质,可延缓机体衰老,改善眼球代谢,能维护和增强造血系统、免疫系统的功能。

3、猪肝150克,鲜枸杞叶100克,先将猪肝洗净切条,与枸杞叶共同煎煮,饮汤吃肝,每日口服2次,可明目清肝,改善视功能。

白内障应该多吃什么4、红枣7枚,枸杞子15克,加适量水煎服,每日一剂,连续服用。红枣含蛋白质、维生素C及钙、磷、铁等,可补血明目,提高视力。

5、临床表明,硒对提高视力确有明显的作用,能治疗白内障、视网膜病等多种眼疾。瞳仁 眼 贴 从天然草本中分离提取出自活β因子和硒元素,对眼睛有帮助。科学研究发现,当机体内的硒含量不足时,可导致晶状体中的谷胱甘肽氢化酶活性明显下降,白内障的发病率则可明显提高。所以,预防白内障应适当多吃一些富含硒的食物,如芦笋、蘑菇、谷物、鱼、虾等。

注意事项

注意精神调摄:遇事泰然处之,心胸应宽广,不易动怒;培 养对养花,养鸟,钓鱼等有益兴趣来陶冶情操,多与年轻人交谈,保持心情开朗,能起到阻止和延缓病情进展的作用。

加强用眼卫生,平时不用手揉眼、不用不洁手帕、毛巾擦眼、洗眼。用眼过度后应适当放松,久坐工作者应间隔1~2小时起身活动10~15分钟,举目远眺,或做眼保健操。要有充足的睡眠,及时恢复疲劳。

白内障应该多吃什么,大家应该都知道了,多了解这样的常识是很有用的,对白内障的患者来说及时的去治疗是很重要的,同时在日常的生活中进行科学的护理和饮食调理也是很重要的,要保持好的心态,多和我们年轻人去交流。

小编推荐:
白内障病人如何饮食对眼睛好 白内障该吃什么 白内障手术后饮食吃什么好 浅谈白内障老人吃什么好 白内障饮食偏方的介绍 中年白内障适合吃什么食物 预防白内障适合吃什么食物 白内障适合吃什么蔬菜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老年人白内障应该多吃什么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白内障吃什么

凡是各种原因如老化,遗传、局部营养障碍、免疫与代谢异常,外伤、中毒、辐射等,都能引起晶状体代谢紊乱,导致晶状体蛋白质变性而发生混浊,...[详细]

老年人吃什么

老年人,按照国际规定,65周岁以上的人确定为老年;在中国,60周岁以上的公民为老年人。随着社会老龄化的日益加重,中国的老年人越来越多...[详细]

枸杞子

枸杞子为茄科植物宁夏枸杞的干燥成熟果实。枸杞属于灌木或经栽培后而成大灌木,高1-3m。主茎数条,粗壮;小枝有纵棱纹,有不生叶的短刺和...[详细]

在线医生

  • 薛婷 立即咨询

    薛婷主治医师

    科室:眼科

    各类儿童眼病的诊治,屈光不正的矫治

    李泽东 立即咨询

    李泽东医师

    科室:

    毕业于天津医科大学,眼科硕士学位,就职于天津市眼科医院玻璃体视网膜科室,擅长眼科相关疾病,参与多项国家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中国实用眼科杂志和IJO上发表多篇文章

  • 王金亮 立即咨询

    王金亮副主任医师

    科室:

    眼表及角膜病,白内障,青光眼,屈光不正,眼外伤及常见眼底病。

    王炜 立即咨询

    王炜主任医师

    科室:眼科

    擅长白内障超声乳化和非超声乳化小切口人工晶体植入术(曾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参加“视觉第一中国行动”白内障手术医疗队)、眼外伤、眼表病、角膜病、青光眼、泪道病、眼底病(特别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诊治,以及眼科整形美容手术如重睑、眼袋成形术等。

  • 满晓飞 立即咨询

    满晓飞主治医师

    科室:

    白内障,青光眼

    季迅达 立即咨询

    季迅达副主任医师

    科室:

    擅长视网膜母细胞瘤等眼内肿瘤,白内障,视网膜脱离和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等眼底病变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