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尾炎忌口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5-07-23 17:47:09 编辑:炎炎 5508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阑尾是生活中一种具备有蠕动及吸收水、电解质的功能,阑尾蠕动可将进入其腔内的粪便和食物碎屑排出,阑尾在这同时还具有一定的免疫功能。

阑尾是生活中一种具备有蠕动及吸收水、电解质的功能,阑尾蠕动可将进入其腔内的粪便和食物碎屑排出,阑尾在这同时还具有一定的免疫功能。阑尾炎主要是由于多种因素的影响从而导致的炎性改变,为外科常见病,以青年最为多见,男性多于女性。那么阑尾炎忌口有哪些你了解吗啊?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阑尾炎忌口有哪些。

阑尾炎忌口有哪些

阑尾炎忌口有哪些

一、阑尾炎忌口有哪些?阑尾炎不能吃什么

1、禁止饮酒,忌食生、冷、辛辣食品。少食油炸及不易消化食物。

2、避免暴饮暴食,做到少食多餐。

3、慎用药物,特别是一些解热镇痛药和消炎药,对胃肠刺激较大,严重时还会引起消化道出血甚至穿孔,最好不用或少用。

4、调节饮食结构,多吃素、少吃荤;多吃软、少吃硬。少食辛辣油腻的,多食蔬菜水果.适当补充营养,加强身体锻炼。

5、对于温热性质的动物如羊、牛、狗肉应该节制,阑尾炎术后饮食,而葱、姜、蒜、辣椒也不宜多吃。

6、对于那些具有清热解毒利湿作用的食物,如绿豆、豆芽、苦瓜等可以适量有选择性的吃。

二、阑尾炎忌口有哪些?其他

阑尾炎忌口有哪些?少吃油炸食物:

因为这类食物不容易消化,会加重消化道负担,阑尾炎术后饮食,多吃会引起消化不良,还会使血脂增高,对健康不利。少吃腌制食物:这些食物中含有较多的盐分及某些可致癌物,不宜多吃。

阑尾炎忌口有哪些?少吃生冷食物刺激性食物:

生冷和刺激性强的食物对消化道黏膜具有较强的刺激作用,阑尾炎术后饮食,容易引起腹泻或消化道炎症。规律饮食:研究表明,有规律地进餐,定时定量,可形成条件反射,有助于消化腺的分泌,更利于消化。

小编推荐:
阑尾炎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哪些/ 什么食物更有利于阑尾炎的术后恢复? 阑尾炎吃什么食物好 阑尾炎手术后患者吃什么好 急性阑尾炎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急性阑尾炎手术恢复期的饮食 阑尾炎能吃什么呢 急性阑尾炎手术后饮食应注意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阑尾炎忌口有哪些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阑尾炎吃什么

阑尾炎的临床表现是转移性右下腹痛,右下腹阑尾点局限性的不同程度的压痛、反跳痛。但如果说左下腹也得阑尾炎,大家肯定觉得奇怪。其实,左侧...[详细]

葱属百合科,是多年生草本植物葱的茎与叶,上部为青色葱叶,下部为白色葱白。原产于西伯利亚,我国栽培历史悠久,分布广泛,而以山东、河北、...[详细]

在线医生

  • 郑燕生 立即咨询

    郑燕生主治医师

    科室:

    胃肠外科良恶性疾病,特别是胃癌、结直肠癌、胃肠间质瘤、贲门失迟缓症、腹膜后肿物等疾病的诊断和以手术为主(包括微创手术和开腹手术)的综合治疗,胃肠间质瘤和胃肠胰神经内分泌肿瘤的规范治疗和个体化治疗

    彭任生 立即咨询

    彭任生副主任医师

    科室:

    普通外科尤其是肛肠疾病,运动损伤

  • 周海茵 立即咨询

    周海茵副主任医师

    科室:

    普外科各类常见病的诊治,腹腔镜手术

    陆松华 立即咨询

    陆松华主治医师

    科室:普外科

    痔疮,肛瘘,肛裂,肛周脓肿,胆囊炎,阑尾炎,胆囊结石,胃癌,结肠癌,肝癌,肠梗阻,下肢静脉血栓,大隐静脉曲张,疝气等

  • 贾户亮 立即咨询

    贾户亮副主任医师

    科室:肝胆外科

    肝癌,胆囊癌,肝门胆管癌,肝肿瘤

    陈丽莉 立即咨询

    陈丽莉主任医师

    科室:普外科

    肛门、直结肠、乳房、甲状腺颈部疾病,胆道、肝及血管疾病,消化道肿瘤病人,化疗康复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