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哮喘偏方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5-07-22 15:00:10 编辑:艳霞 850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哮喘由多种细胞特别是肥大细胞、嗜酸性粒细胞和T淋巴细胞参与的慢性气道炎症;在易感者中此种炎症可引起反复发作的喘息。那么,哮喘偏方有哪些呢?

老年性慢性支气管炎简称老慢支,是老年人呼吸系统常见病。因老年人阳气不足,肺脾肾功能减退,卫外功能差,故易发生老慢支。该病属于中医“痰饮”、“哮喘”范畴,痰为发病的主要环节。秋冬之交,寒温变化多,昼夜、室内外温差变化大,老侵支者对其特别敏感,稍受风寒,痰就会增多,可导致急性发病。

老年人哮喘偏方有哪些呢

(1)临床上老慢支在发病初期,以寒钦为多见,不宜应用促进分泌、稀释痰液的药物,也不适合用川贝、竹沥类润肺止咳药物,以免痰诞壅塞,导致咳嗽气 急加剧。老年人哮喘偏方,此时,应采用“制源畅流”的方法,“制源”就是减少痰诞的来源,“畅流”就是因势利导,加强祛痰作用。常选用警桂术甘场、苏子降气场、止嗽散等加 减,若伴有外感可加用荆芥、防风、苏叶等。

(2)老慢支患者,一般都表现为行动喘急,痰诞壅盛的正虚邪实证候,老年人哮喘偏方,必须掌握“治病必求其本”的 原则,一要“追本求派,审因论治”,二应遵循“发时治标,平时治本”的原则。在发作期以宣肺透邪、蠲饮化痰法治标;平时缓解期,要注意培补肺牌肾三胜(详 见有关条文)以治其本。口服复方胎盘片有一定的疗效。

(3)老慢支的预防:感冒是老慢支发生发展或加重的因素。老年人哮喘偏方,首先是防止伤风感冒,所谓 “虚邪贼风,避之有时。”简单的预防办法,是备少量干姜,必要时含在日内咀嚼咽下,能起抗寒、扶痰、平喘的作用。老侵支患者外出时,也可随身带上一些干姜 片,在咳嗽痰诞不易咳出时,嚼上1片,可明显缓解症状。

老年人哮喘偏方有哪些呢?哮喘由多种细胞特别是肥大细胞、嗜酸性粒细胞和T淋巴细胞参与的慢性气道炎症;在易感者中此种炎症可引起反复发作的喘息、气促、胸闷和(或)咳嗽等症状。专家提醒,一旦得了哮喘就要及早治疗。

小编推荐:
哮喘病人不能吃哪些食物? 哮喘病人饮食上要注意哪些问题? 哮喘患者吃什么水果可以缓解症状? 缓解哮喘的食物有哪些 哮喘的食疗方法都有哪些 治哮喘的食疗方法具体有哪些 哮喘的饮食疗法有哪些 冬天哮喘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老年人哮喘偏方有哪些呢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哮喘吃什么

哮喘是一种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哮喘是由嗜酸性粒细胞、肥大细胞等多种炎症细胞参与的气道慢性炎症。表现为反复发作性的喘息、呼气性呼吸困难、...[详细]

老年人吃什么

老年人,按照国际规定,65周岁以上的人确定为老年;在中国,60周岁以上的公民为老年人。随着社会老龄化的日益加重,中国的老年人越来越多...[详细]

干姜

干姜,为姜科植物姜的干燥根茎。多年生草本,高40~100cm,栽培时很少开花。我国大部分地区有栽培。主产四川、贵州。 采制 冬季采挖...[详细]

在线医生

  • 孙波 立即咨询

    孙波主治医师

    科室:心内科

    擅长内、外、骨,麻醉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

    罗小红 立即咨询

    罗小红医师

    科室:妇科

    目前做全科医生,熟悉各种多发病常见病的诊治工作。

  • 王勤 立即咨询

    王勤住院医师

    科室:妇科

    妇幼保健及妇产科常见病的诊治

    陈艳琳 立即咨询

    陈艳琳医师

    科室:传染科

    乙肝、甲肝、丙肝、戊肝、药物性肝炎、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结核性脑膜脑炎、腹盆腔结核、AIDS、手足口病、水痘等

  • 何丽 立即咨询

    何丽医师

    科室:骨科

    中医科疼痛疾病及各种内科疾病。

    刘玲玲 立即咨询

    刘玲玲住院医师

    科室:呼吸内科

    呼吸系统疾病:支气管炎;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