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哮喘病人吃什么好

发布时间:2015-07-22 14:42:44 编辑:艳霞 967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老人哮喘病人吃什么好?根据不同证型采用不同的饮食疗法,对防治哮喘是十分有益的。

秋冬初春是中老年哮喘的好发季节,根据不同证型采用不同的饮食疗法,对防治哮喘是十分有益的。老人哮喘病人吃什么好?现介绍几样供读者参考。

苏子粥:取苏子、大米各250克。哮喘病人吃什么好?先将苏子水煮煎汁适量,以苏子汁和粳米共煮成粥后食用。此法化痰降逆,适用于痰饮阻逆型哮喘。症见咳嗽气喘,喉中痰鸣,胸闷脘痞,舌苔厚腻,脉弦滑者。

老人哮喘病人吃什么好

珠玉二宝粥:取生山药、薏苡仁各60克,柿霜饼24克。先将山药、薏苡仁捣烂煮至烂熟,再将柿霜饼切碎加入共煮一刻种,分数次服用。哮喘病人吃什么好?此法健脾益肺,适用于脾肺气虚型哮喘。症见气短息促,声低息微,动则喘甚,伴面色无华,自汗,舌淡有齿痕,脉细弱者。

水晶桃粥:取核桃仁、柿霜饼各500克。哮喘病人吃什么好?先将核桃仁加淡盐蒸熟,再与柿霜饼一同装入瓷器内共蒸,待融化为一体后,晾冷随意服食。或取核桃仁3枚、人参3克,共煎汤服用。此法纳气平喘,适用于肾不纳气型哮喘。症见久咳喘不愈,时轻时重,呼多吸少,张口抬肩,甚则不能平卧,舌淡,脉细无力者。

老人哮喘病人吃什么好?通过以上介绍相信您一定有所了解。

小编推荐:
哮喘病人不能吃哪些食物? 哮喘病人饮食上要注意哪些问题? 哮喘患者吃什么水果可以缓解症状? 缓解哮喘的食物有哪些 哮喘的食疗方法都有哪些 治哮喘的食疗方法具体有哪些 哮喘的饮食疗法有哪些 冬天哮喘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老人哮喘病人吃什么好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哮喘吃什么

哮喘是一种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哮喘是由嗜酸性粒细胞、肥大细胞等多种炎症细胞参与的气道慢性炎症。表现为反复发作性的喘息、呼气性呼吸困难、...[详细]

老年人吃什么

老年人,按照国际规定,65周岁以上的人确定为老年;在中国,60周岁以上的公民为老年人。随着社会老龄化的日益加重,中国的老年人越来越多...[详细]

山药

薯蓣,通称山药。多年生草本植物,茎蔓生,常带紫色,块根圆柱形,叶子对生,卵形或椭圆形,花乳白色,雌雄异株。原产山西平遥、介休,现分布...[详细]

在线医生

  • 孙波 立即咨询

    孙波主治医师

    科室:心内科

    擅长内、外、骨,麻醉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

    罗小红 立即咨询

    罗小红医师

    科室:妇科

    目前做全科医生,熟悉各种多发病常见病的诊治工作。

  • 王勤 立即咨询

    王勤住院医师

    科室:妇科

    妇幼保健及妇产科常见病的诊治

    陈艳琳 立即咨询

    陈艳琳医师

    科室:传染科

    乙肝、甲肝、丙肝、戊肝、药物性肝炎、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结核性脑膜脑炎、腹盆腔结核、AIDS、手足口病、水痘等

  • 何丽 立即咨询

    何丽医师

    科室:骨科

    中医科疼痛疾病及各种内科疾病。

    刘玲玲 立即咨询

    刘玲玲住院医师

    科室:呼吸内科

    呼吸系统疾病:支气管炎;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