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尾炎术后能吃什么

发布时间:2015-07-21 16:47:46 编辑:炎炎 1005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阑尾是生活中一种具备有蠕动及吸收水、电解质的功能,阑尾蠕动可将进入其腔内的粪便和食物碎屑排出,阑尾在这同时还具有一定的免疫功能。那么阑尾炎术后能吃什么你了解吗啊?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阑尾炎术后能吃什么。

阑尾是生活中一种具备有蠕动及吸收水、电解质的功能,阑尾蠕动可将进入其腔内的粪便和食物碎屑排出,阑尾在这同时还具有一定的免疫功能。阑尾炎主要 是由于多种因素的影响从而导致的炎性改变,为外科常见病,以青年最为多见,男性多于女性。那么阑尾炎术后能吃什么你了解吗啊?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阑尾炎术 后能吃什么。

阑尾炎术后能吃什么

阑 尾炎术后能吃什么?消化道以及腹部手术包括食道、胃、肠、肝、胆等手术,阑尾炎术后饮食,但其中有些小手术如阑尾炎手术则在手术后只需要禁食一天,第二天就可给流食,第三 天半流食,第五天即可给软饭;肛门直肠手术则须林禁食2-3天,以后给予清流质、少渣半流质。饮食中限制含粗纤维素的食物,如芹菜、大白菜、香菜、蒜苗、 韭菜、香椿、冬笋、毛笋、菠萝等,以减少大便次数和未消化的粗纤维对伤口的磨擦。

阑尾炎术后能吃什么?病人在食用流食期间一般多以甜食为主,如藕粉、橘汁等。但也有病人因不习惯甜食而厌食,甚至出现恶心、呕吐,明显影响健康。此时若能适当选用瘦肉或鲜鱼熬汤,既能保证营养又能增进食欲,病人就会很快康复。

阑 尾炎术后能吃什么?病人的饮食不宜过于精细。术后,病人常以高蛋白质、阑尾炎术后饮食,高热量的饮食为主,忽略了维生素的摄入。而机体的修复是需要各种营养的,尤其是粗纤 维食物。对手术后卧床的病人,含粗纤维的食物能起到增进胃肠活动,保持大便通畅的作用。因此,饮食中要配以一定量的蔬菜,尤以绿叶蔬菜为佳。

阑尾炎术后能吃什么?通过以上介绍,对阑尾炎手术后吃什么呢,阑尾炎术后饮食,都是有着一些了解,选择以上的食物,对人体各方面,都是没有任何损害,不过要注意的是,在吃的时候,也要适量进行,否则对自身健康,都是有着一些危害,这点是要注意的。

小编推荐:
阑尾炎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哪些/ 什么食物更有利于阑尾炎的术后恢复? 阑尾炎吃什么食物好 阑尾炎手术后患者吃什么好 急性阑尾炎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急性阑尾炎手术恢复期的饮食 阑尾炎能吃什么呢 急性阑尾炎手术后饮食应注意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阑尾炎术后能吃什么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阑尾炎吃什么

阑尾炎的临床表现是转移性右下腹痛,右下腹阑尾点局限性的不同程度的压痛、反跳痛。但如果说左下腹也得阑尾炎,大家肯定觉得奇怪。其实,左侧...[详细]

韭菜

韭菜,属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以种子和叶等入药。具健胃、提神、止汗固涩、补肾助阳、固精等功效。在中医里,韭菜有一个很响亮的名字叫“壮...[详细]

在线医生

  • 郑燕生 立即咨询

    郑燕生主治医师

    科室:

    胃肠外科良恶性疾病,特别是胃癌、结直肠癌、胃肠间质瘤、贲门失迟缓症、腹膜后肿物等疾病的诊断和以手术为主(包括微创手术和开腹手术)的综合治疗,胃肠间质瘤和胃肠胰神经内分泌肿瘤的规范治疗和个体化治疗

    彭任生 立即咨询

    彭任生副主任医师

    科室:

    普通外科尤其是肛肠疾病,运动损伤

  • 周海茵 立即咨询

    周海茵副主任医师

    科室:

    普外科各类常见病的诊治,腹腔镜手术

    陆松华 立即咨询

    陆松华主治医师

    科室:普外科

    痔疮,肛瘘,肛裂,肛周脓肿,胆囊炎,阑尾炎,胆囊结石,胃癌,结肠癌,肝癌,肠梗阻,下肢静脉血栓,大隐静脉曲张,疝气等

  • 贾户亮 立即咨询

    贾户亮副主任医师

    科室:肝胆外科

    肝癌,胆囊癌,肝门胆管癌,肝肿瘤

    陈丽莉 立即咨询

    陈丽莉主任医师

    科室:普外科

    肛门、直结肠、乳房、甲状腺颈部疾病,胆道、肝及血管疾病,消化道肿瘤病人,化疗康复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