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尾炎可以吃什么比较好

发布时间:2015-07-18 17:58:29 编辑:炎炎 4974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阑尾炎可以吃什么比较好?阑尾炎是因多种因素而形成的炎性改变,为外科常见病,以青年最为多见,男性多于女性。临床上急性阑尾炎较为常见,各年龄段及妊娠期妇女均可发病。慢性阑尾炎较为少见。

阑尾炎可以吃什么比较好?本病是最常见的一种急腹症。其病理变化分急性单纯性闻尾炎、蜂窝织炎性阑尾炎、坏疽性阑尾炎。临床表现常有腹痛,典型者多开始于脐周围,逐渐移至右下腹并呈阵发性,胃肠道症状有恶心,呕吐,食欲减退,腹泻,便秘等,全身感染症状有发热,寒战,全身疼痛,阑尾炎术后饮食 ,白细胞增高等,腹部较紧张,右下腹压痛与反跳痛明显。

阑尾炎可以吃什么比较好?

阑尾炎可以吃什么比较好

一、阑尾吃什么对身体好

1、应给予流质饮食,如牛奶,豆浆,米汤,肉汤等。或半流质饮食,如粥,稀软面条等。阑尾炎术后饮食,如果准备住院手术治疗则应禁食禁水。

2、大方向多素食,少荤食。主要食用麦扁,小米稀饭,冬瓜,小瓜,黄瓜等补气,利水,凉肝的食品。

阑尾炎可以吃什么比较好

阑尾炎可以吃什么比较好?

二、阑尾最好不要吃那些东西

1、食鸡肉,辣椒,猪肉,胡椒或烧烤油炸等热,燥性致肝胆湿热或加重血瘀的食品,阑尾炎术后饮食,配合中药内服,忌生气,可能很快恢复健康。

2、化学性刺激事物如咖啡,浓茶。

3、机械性刺激食物如炸排骨,蒜台,韭菜,豆芽。

4、易产酸食物如土豆,地瓜,糖醋食物,过甜的点心。

5、产气多的食物如生葱,葱头等。

6、生冷食物,冷饮。

7、食盐不宜过多等等。

小编推荐:
阑尾炎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哪些/ 什么食物更有利于阑尾炎的术后恢复? 阑尾炎吃什么食物好 阑尾炎手术后患者吃什么好 急性阑尾炎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急性阑尾炎手术恢复期的饮食 阑尾炎能吃什么呢 急性阑尾炎手术后饮食应注意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阑尾炎可以吃什么比较好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阑尾炎吃什么

阑尾炎的临床表现是转移性右下腹痛,右下腹阑尾点局限性的不同程度的压痛、反跳痛。但如果说左下腹也得阑尾炎,大家肯定觉得奇怪。其实,左侧...[详细]

豆浆

豆浆是将大豆用水泡后磨碎、过滤、煮沸而成。豆浆营养非常丰富,且易于消化吸收。豆浆是防治高血脂、高血压、动肪硬化、缺铁性贫血、气喘等疾...[详细]

在线医生

  • 郑燕生 立即咨询

    郑燕生主治医师

    科室:

    胃肠外科良恶性疾病,特别是胃癌、结直肠癌、胃肠间质瘤、贲门失迟缓症、腹膜后肿物等疾病的诊断和以手术为主(包括微创手术和开腹手术)的综合治疗,胃肠间质瘤和胃肠胰神经内分泌肿瘤的规范治疗和个体化治疗

    彭任生 立即咨询

    彭任生副主任医师

    科室:

    普通外科尤其是肛肠疾病,运动损伤

  • 周海茵 立即咨询

    周海茵副主任医师

    科室:

    普外科各类常见病的诊治,腹腔镜手术

    陆松华 立即咨询

    陆松华主治医师

    科室:普外科

    痔疮,肛瘘,肛裂,肛周脓肿,胆囊炎,阑尾炎,胆囊结石,胃癌,结肠癌,肝癌,肠梗阻,下肢静脉血栓,大隐静脉曲张,疝气等

  • 贾户亮 立即咨询

    贾户亮副主任医师

    科室:肝胆外科

    肝癌,胆囊癌,肝门胆管癌,肝肿瘤

    陈丽莉 立即咨询

    陈丽莉主任医师

    科室:普外科

    肛门、直结肠、乳房、甲状腺颈部疾病,胆道、肝及血管疾病,消化道肿瘤病人,化疗康复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