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低血糖吃什么比较好呢

发布时间:2015-07-15 19:01:03 编辑:魏魏 474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孕期低血糖吃什么比较好呢?低血糖是临床医学上很常见的一类疾病,会对人体中枢神经造成损伤,甚至死亡。在治疗低血糖的时候,饮食必须要注意一些细节。健康族网小编就来告诉大家孕期低血糖吃什么比较好呢?

孕期低血糖吃什么比较好呢?孕妇低血糖容易出现头晕、头痛、心慌、手抖、过度饥饿感、出汗、面色苍白、打冷战、针刺感、全身乏力、视物模糊等症状。严重者可能出现神志不清、全身抽搐、昏睡甚至昏迷,危及生命。如果低血糖反应重者,还需要在纠正低血糖后再增加口服碳水化合物的量。因此,孕妇要及时的预防低血糖,那么在饮食上怎样调节,孕妇低血糖吃什么好呢?

1、马铃薯:马铃薯是一种营养非常全面且易消化的食物,有助于胎儿的发育,保护孕期健康。同时所含的粗纤维可促进胃肠蠕动和加速胆固醇在肠道内的代谢,具有降低胆固醇和通便的作用,对改善孕期便秘很有助益。

2、玉米:玉米是粗粮中的保健佳品。其膳食纤维含量很高,能刺激胃肠蠕动,加速粪便排泄,对妊娠便秘大有好处。当然,其还具有利尿、降压、增强新陈代谢,细致皮肤等功效。

孕期低血糖吃什么比较好呢

3、黄豆:黄豆的营养价值很高,又被称为“豆中之王”、“田中之肉”,它含有非常优质的蛋白质和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利于胎儿的发育,并促进孕妇的新陈代谢。同时,丰富优质的膳食纤维能通肠利便,利于改善孕妇便秘。

4、芋头:芋头富含营养,是一种很好的碱性食物。它有保护消化系统,增强免疫功能的作用。孕妈妈常吃芋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母体吸收和消化蛋白质等营养物质,还能清除血管壁上的脂肪沉淀物,对孕期便秘、肥胖等都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5、草莓:草莓营养丰富,其含有多种人体所必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蛋白质、有机酸、果胶等营养物质,其中的胡萝卜素有明目养肝的功效。最主要的是其所含果胶和膳食纤维可以助消化,通大便,对胃肠不适有滋补调理作用。

6、扁豆:扁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经常食用能健脾胃、增进食欲、健美肌肤、提高注意力。豆荚中的膳食纤维丰富,有便秘的人常吃可以促进排便通畅。

小编推荐:
低血糖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低血糖患者应当多吃这些水果 低血糖患者如何正确饮食? 饭后3小时吃黑巧克力可预防低血糖 治疗便秘的食物有哪些 低血糖的饮食疗法有什么 低血糖吃什么食疗最好呢 低血糖头晕还吐吃什么好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孕期低血糖吃什么比较好呢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低血糖吃什么

成年人空腹血糖浓度低于2.8mmol/L称为低血糖,但血糖低于更低的水平才会导致一些症状的出现,叫低血糖症,低血糖症是指,血糖低于一...[详细]

备孕期吃什么

备孕是指孕妇对优孕的前提准备,孕前调理分为“身”、“心”两方面。中医强调五脏六腑要协调、阴阳平衡,不可过与不及,气血须充足,如准妈妈...[详细]

马铃薯

土豆(马铃薯)是茄科茄属植物,俗名地豆子,多年生草本,但作一年生或一年两季栽培。地下块茎呈圆、卵、椭圆形等,有芽眼,皮红、黄、白或紫...[详细]

在线医生

  • 赵建刚 立即咨询

    赵建刚主治医师

    科室:中医科

    口腔溃疡、肩周炎

    毕志华 立即咨询

    毕志华医师

    科室:中医科

    擅长全科

  • 李季野 立即咨询

    李季野医师

    科室:呼吸内科

    擅长全科

    刘布骏 立即咨询

    刘布骏主任医师

    科室:风湿免疫科

    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成人still′s病、系统性红斑狼疮等的诊治

  • 徐桂芳 立即咨询

    徐桂芳副主任医师

    科室:

    内分泌科各种疾病的诊治尤其是糖尿病及其并发症抢救及治疗如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抢救、糖尿病高渗昏迷抢救、低血糖昏迷抢救、糖尿病肾病诊治等;甲状腺疾病如重症甲亢及甲亢性心脏病诊治、甲状腺炎诊治、甲减及甲减性心脏病诊治、甲状腺结节病等诊治;垂体功能低下诊治;醛固酮增多症诊治等等

    程雯 立即咨询

    程雯副主任医师

    科室: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抢救、糖尿病高渗昏迷抢救、低血糖昏迷抢救,重症糖尿病的治疗、糖尿病肾病、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等,熟练应用双C技术;甲状腺疾病如重症甲亢及甲亢性心脏病诊治、甲状腺炎诊治、甲减及甲减性心脏病诊治、甲状腺结节病等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