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一下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好

发布时间:2015-07-15 17:40:34 编辑:艳霞 334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好?股骨头坏死患者在积极配合医生治疗的同时,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养成一个好的生活习惯,其饮食护理也很关键,股骨头坏死的饮食调理对病情的恢复很有益。

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好?对于股骨头坏死,尤其在中、晚期时,都会伴有骨的矿物质含量,即钙质含量的变化。所以每日给予充足的钙质,可以弥补骨骼中矿物质成分的丢失。在普通食物中,含钙最丰富的是乳制品,如牛奶、酸奶、冰淇淋等。它们不仅高含钙质,还丰含另一种人体所需的重要矿物质--磷。

在这些乳制品中的钙磷比值比较适中,可使钙磷等物质充分吸收。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好,牛奶中还含有蛋白质、乳糖等物质。如果每天喝2杯牛奶(约480毫升)就足以达到成人的钙需要量。股骨头坏死的饮食调理中最常用的方法就是补钙。

介绍一下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好

由于老年人本来钙质就丢失很多,所以钙需要量更大。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好,除了乳制品,另一种含较多钙质的食物是动物骨头汤。而且在骨头汤中还含有脂肪酸以及蛋白质,其中脂肪酸包括饱和脂肪酸和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脂类、钙等物质都是骨骼形成时的重要物质,因此,多喝骨头汤对治疗股骨头坏死也有一定的帮助。

但骨头汤中钙离子较少,钙的浓度较低,故在煮汤时,先将骨头砸裂,可增加矿物质和蛋白质的溶出率。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好,为了更好地使乳制品中的钙、磷成分吸收,应该每天在食用乳制品的同时,经常"晒太阳",保证每日"晒太阳"1-2小时左右,这样会收到更好的效果。

牛奶在加热时需不断搅拌,防止磷酸钙沉积下来,造成钙、磷的损失;牛奶与含有植酸、草酸及食物纤维的食物同时食入时会降低钙的吸收,故牛奶不与菠菜同食,也不可与浓茶一起喝。由此可见股骨头坏死的饮食调理是很重要的。

以上就是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好介绍,饮食护理在治疗过程中是关键的一步,希望大家引起重视。

小编推荐:
股骨头坏死患者饮食要多注意什么事项? 股骨头坏死患者饮食有禁忌,牢记三点才有助控制病情 股骨头坏死吃什么保养呢 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呢 得了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好呢 股骨头坏死食疗法有哪些 股骨头坏死的食疗方法 股骨头坏死的饮食禁忌都有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介绍一下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好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股骨头坏死吃什么

股骨头坏死是一个病理演变过程,初始发生在股骨头的负重区,应力作用下坏死骨骨小梁结构发生损伤即显微骨折以及随后针对损伤骨组织的修复过程...[详细]

牛奶

牛奶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喜爱的饮食之一,每年5月的第三个星期二,是“国际牛奶日”;喝牛奶的好处如今已越来越被大众所认识,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详细]

在线医生

  • 郝传虎 立即咨询

    郝传虎医师

    科室:骨科

    骨科常见疾病的诊治,膝关节半月板损伤交叉韧带损伤,肩关节肩袖损伤肩峰撞击等,

    庞学毅 立即咨询

    庞学毅住院医师

    科室:

    腰椎间盘突出,股骨头坏死

  • 郭建 立即咨询

    郭建医师

    科室:骨科

    擅长颈腰椎间盘突出症、骨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腱鞘囊肿、肩周炎及神经、消化、呼吸、心内科各种常见病的诊治。

    何丽 立即咨询

    何丽医师

    科室:骨科

    中医科疼痛疾病及各种内科疾病。

  • 万豫尧 立即咨询

    万豫尧副主任医师

    科室:

    复杂骨折脱位的手法复位及外固定

    严大波 立即咨询

    严大波主任医师

    科室:

    跌打损伤、骨折脱臼、肢体矫形、关节置换、脊柱损伤、骨性关节炎等各种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