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孕反应期间饮食应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2015-06-17 16:47:38 编辑:雪梅 1112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妊娠早期约有半数以上的孕妇会有挑食、偏食及轻度恶心、呕吐等现象,医学上称之为早孕反应。那么早孕反应期间饮食应注意什么呢

早孕反应期间饮食应注意什么

妊娠早期约有半数以上的孕妇会有挑食、偏食及轻度恶心、呕吐等现象,医学上称之为早孕反应。早孕反应不是疾病,而是孕妇对妊娠暂时不能很快适应而出现的生理反应,一般从妊娠第6周开始,12周以后逐渐消失。我们可以通过饮食予以调理。那么早孕反应期间饮食应注意什么呢?

早孕反应期间饮食应注意什么:1、为保证胎宝宝神经系统的正常发育,要多吃叶酸的食品,如樱桃、桃、李、杏、红果等的新鲜水果中都含有丰富的叶酸,不妨根据自己的喜好酌情的选用。每餐应尽量的选择两种蔬菜,一种制成为半荤半素的菜肴,另一种做成全素的菜肴最好。也可以遵照医嘱补充叶酸片剂,以保证充足的叶酸。

早孕反应期间饮食应注意什么:2、饮食上要保证热量的充足供给,最好在每天供给正常人需要的5116千焦(2200千卡)的基础上,再加上1672千焦(400千卡),以供给性生活的消耗,同时为受孕积蓄一部分能量。

小编推荐:
早孕反应太大,如何合理饮食? 孕妇营养不良该吃什么调理,营养不良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孕妇呕吐该吃什么缓解 饮食上早孕反应注意事项有哪些 早孕反应哪个食疗方法效果最好呢 早孕反应有效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缓解早孕反应的方法有哪些 吃什么缓解早孕反应的呕吐症状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早孕反应期间饮食应注意什么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早孕反应吃什么

早孕反应是指在妊娠早期(停经六周左右),孕妇体内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增多,胃酸分泌减少及胃排空时间延长,导致头晕、乏力、食欲不...[详细]

怀孕初期吃什么

怀孕初期(1-13周)指的是怀孕第一周到十三周期间。在孕早期,孕妇身体会有较为强烈的症状,孕妇开始出现早孕反应(疲劳,乏力,嗜睡,食...[详细]

樱桃

樱桃属于蔷薇科落叶乔木果树,我国华东和河北、山西、河南、湖北、四川等地均有栽培,夏初果实成熟时采收,洗净鲜用。樱桃成熟时颜色鲜红,玲...[详细]

在线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