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压吃什么能够缓解

发布时间:2015-06-17 16:31:35 编辑:雪梅 2030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血压低会影响人的身体的健康,严重的会出现轻易的头晕、昏倒等的现象。那么低血压吃什么能够缓解呢

低血压吃什么能够缓解

血压低会影响人的身体的健康,严重的会出现轻易的头晕、昏倒等的现象。因此,血压低的患者要多吃一些能够补气的食物,如桂圆、大枣等。此外,血压低患者刚好和血压高患者相反,应该多吃一些富含钠、胆固醇高的食物。此外日常生活中,注意日常保健也是十分重要的。那么低血压吃什么能够缓解呢?

低血压吃什么能够缓解:1、多吃一些补齐和健脾肾的食物,如莲子、桂圆、大枣、桑椹、干果等食物,因为这些食物有养心益血、健脾补脑的作用,可常食用。人参炖瘦肉、当归煲羊肉、田七炖鸡等对低血压患者都是十分有益的。多煮一些汤喝,可以适当加入一些莲子、大枣、桂圆等等。并且多饮水,可以适当加一些盐。低血压患者应该适当的加强营养,荤素兼吃,合理搭配膳食,保证摄入全面充足的营养的物质,使体质从纤弱逐渐的变得健壮。

低血压吃什么能够缓解:2、由于血压过低可能会伴随贫血的发生,所以应多吃富含蛋白质、铁、铜、叶酸、维生素B12、维生素C等“造血原料”的食物,诸如猪肝、蛋黄、瘦肉、牛奶、鱼虾、贝类、大豆、豆腐、红糖及新鲜蔬菜、水果。纠正贫血,有利于缓解血压低,有利于增加心排血量,改善大脑的供血量,提高血压和消除血压偏低引起的不良症状。

低血压吃什么能够缓解:3、伴有食少纳差者,宜适当食用能刺激食欲的食物和调味品,如姜、葱、醋、酱、糖、胡椒、辣椒、啤酒、葡萄酒等。

低血压吃什么能够缓解:4、与高血压病相反,血压低的人可以多吃一些高钠、高胆固醇饮食。氯化钠(即食盐)每日需摄足12-15克(但食盐摄入量亦不可太高)。含胆固醇多的脑、肝、蛋、奶油、鱼卵、猪骨等食品,适量常吃,有利于提高血胆固醇浓度,增加动脉紧张度,使血压上升。

低血压吃什么能够缓解:5、早上起床时,应缓慢地改变体位,防止血压突然下降,起立时不能突然,要转身缓缓而起,肢体屈伸动作不要过猛过快,例如提起、举起重物或排便后起立动作都要慢些。洗澡水温度不宜过热、过冷,因为热可使血管扩张而降低血压,冷会刺激血管而增高血压。常淋浴以加速血液循环,或以冷水,温水交替洗足。

低血压吃什么能够缓解:6、饮食上,少吃赤小豆、葫芦、冬瓜、西瓜、芹菜、山楂、苦瓜、绿豆、大蒜、海带、洋葱、葵花籽等具降压效应的食品。

小编推荐:
血压低的老人要多吃这些食物 低血压患者最好不要吃这些水果 低血压人宜吃这些食物 哺乳期低血压吃什么好的最快 少女低血压吃什么好?血压低食补方法 孕妇血压低会贫血吗,吃什么调理 少女低血压吃什么食物来治疗 低血压患者适宜吃什么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低血压吃什么能够缓解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低血压吃什么

低血压是指体循环动脉压力低于正常的状态。由于高血压在临床上常常引起心、脑、肾等重要脏器的损害而备受重视,世界卫生组织也对高血压的诊断...[详细]

桂圆

桂圆又称龙眼、亚荔枝,为中国南方水果,多产于两广地区,历史上有南方“桂圆”北“人参”之称,与荔枝、香蕉、菠萝同为华南四大珍果,自古受...[详细]

在线医生

  • 刘玲玲 立即咨询

    刘玲玲住院医师

    科室:呼吸内科

    呼吸系统疾病:支气管炎;肺炎;

    张建青 立即咨询

    张建青副主任医师

    科室:

    重症救治、心血管常见病及多发病诊治

  • 王有恒 立即咨询

    王有恒副主任医师

    科室:

    暂无

    李金禧 立即咨询

    李金禧主任医师

    科室:

    冠心病、风心病、心肌病,高血脂、糖尿病、心律失常、高血压、心肌炎等疾病的治疗

  • 严善福 立即咨询

    严善福副主任医师

    科室:

    心脑血管疾病,肿瘤术后周围淋巴管障碍及血管微循环障碍,中医内科疑难杂病,男性科疾病

    沈鸿宝 立即咨询

    沈鸿宝主治医师

    科室:

    消化道疾病,心血管疾病,以及老慢支等疾病的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