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早孕反应的方法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5-06-12 16:33:33 编辑:雪梅 100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早孕反应是指在妊娠早期(停经六周左右),孕妇体内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增多,胃酸分泌减少及胃排空时间延长,导致头晕、乏力、食欲不振、喜酸食物或厌恶油腻、恶心、晨起呕吐等一系列反应。那么缓解早孕反应的方法有哪些呢

早孕反应是统称,把早孕初期会出现的不适症状都称为早孕反应,这些症状一般不需特殊的处理,妊娠12周后随着体内hCG的水平的下降,症状多自然消失,不过有些孕妇的早孕反应比较大,此时可以试一试下面介绍一下缓解早孕反应的方法有哪些。

缓解早孕反应的方法有哪些

缓解早孕反应的方法有哪些:1、用凉的毛巾推拿眼睛:开始出现呕吐时,头的前部和两侧都很痛,眼睛甚至会觉得睁不开,尽量幸免看书,并作眼部推拿。将凉毛巾放到头和眼部也是很有效的。

缓解早孕反应的方法有哪些:2、少吃刺激性食品:早晨是准妈妈们最容易感到恶心的时候,起床前吃些饼干、面包干或含块糖。

缓解早孕反应的方法有哪些

缓解早孕反应的方法有哪些:3、以少量多餐做为原则:大约每二至三个小时就进食一次,每次不要吃太多,选择富含碳水化合物(例如苏打饼干)、蛋白质的食品为佳,且汤汤水水的东西尽量少吃。

缓解早孕反应的方法有哪些:4、由于早晨体内的血糖较低,轻易产生恶心、呕吐的感觉,因此起床后可以先在床上吃点东西(例如苏打饼干),然后再下床。

缓解早孕反应的方法有哪些:5、多喝糖醋蛋汤:将2个鸡蛋打坏在碗内,用筷子搅匀,加入30克白糖、米醋100克调匀。用旺火将水煮沸,淋入调匀的蛋液,煮沸即可。格外适合孕期呕吐严峻的准妈妈饮用。

早孕反应轻者,无需治疗,3个月后症状自然消失;严重到不能进食、进水者应该到医院,查一下尿是否出现酮体阳性,必要时应输液,补充一定量的葡萄糖、维生素及水分。

小编推荐:
早孕反应太大,如何合理饮食? 孕妇营养不良该吃什么调理,营养不良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孕妇呕吐该吃什么缓解 饮食上早孕反应注意事项有哪些 早孕反应期间饮食应注意什么 早孕反应哪个食疗方法效果最好呢 早孕反应有效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吃什么缓解早孕反应的呕吐症状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缓解早孕反应的方法有哪些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早孕反应吃什么

早孕反应是指在妊娠早期(停经六周左右),孕妇体内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增多,胃酸分泌减少及胃排空时间延长,导致头晕、乏力、食欲不...[详细]

怀孕初期吃什么

怀孕初期(1-13周)指的是怀孕第一周到十三周期间。在孕早期,孕妇身体会有较为强烈的症状,孕妇开始出现早孕反应(疲劳,乏力,嗜睡,食...[详细]

鸡蛋

鸡蛋,又名鸡卵、鸡子,是母鸡所产的卵,其外有一层硬壳,内则有气室、卵白及卵黄部分,它富含各类营养,是人类常食用的食品之一。若鸡蛋有受...[详细]

在线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