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压食谱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5-06-08 14:57:53 编辑:雪梅 1165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低血压是指体循环动脉压力低于正常的状态。由于高血压在临床上常常引起心、脑、肾等重要脏器的损害而备受重视,世界卫生组织也对高血压的诊断标准有明确规定,但低血压的诊断尚无统一标准。一般认为成年人上肢动脉血压低于12/8 kPa(90/60mmHg)即为低血压。那么低血压食谱有哪些呢

低血压食谱有哪些呢?低血压的患者,应过规律的生活。平时养成运动的好习惯,均衡的饮食,培养开朗的个性,及足够的睡眠。针对低血压饮食问题,小编来教您几道菜吧。

低血压食谱有哪些

低血压食谱有哪些:1、砂锅牛尾

带皮的牛尾1000克,干净的母鸡肉300克,干贝10克,熟火腿30克,鸡汤1500克,猪油30克。将牛尾用火燎去小毛,刷洗干净,剁成段。火腿肉切成片,干贝去掉筋洗净,把母鸡肉放在水中浸透。锅内放猪油烧热,倒入花椒、葱10克,姜5克(拍松),煸出香味,将牛尾段倒入锅内,用大火煸出血水之后,放人料酒,继续煸炒,待牛尾段完全断生,将锅离火取出牛尾段,用水洗净,控干水分。将砂锅置火上,倒入鸡汤,加入葱5克,姜10克,料酒、盐,再将牛尾段、火腿片、干贝和母鸡肉放人锅内,煮开后去浮沫,用文火炖4小时。佐餐食用。

低血压食谱有哪些

低血压食谱有哪些:2、复元汤

淮山药50克,肉苁蓉20克,菟丝子10克,核桃仁2个,羊瘦肉500克,羊脊骨1具,粳米。将羊脊剁成数节,羊瘦肉氽去血水切成块,将淮山药、肉苁蓉、菟丝子、核桃仁用纱布袋装好扎口,生姜、葱白拍破。将以上诸物和粳米同时放入砂锅内注清水适量,武火烧沸,去浮沫,再放入花椒、八角茴香、料酒,移文火继续煮,炖至肉烂为止。加胡椒粉、食盐等调味即成。每日2次,食肉喝汤。

低血压饮食最好荤素搭配

低血压食谱有哪些:3、双鞭壮阳汤

枸杞子、菟丝子、狗鞭各10克,肉苁蓉6克,牛鞭、牛肉各100克,母鸡肉50克。将牛鞭加水发胀,去表皮,剖成两半,去尿道,用清水洗净,再用冷水漂30分钟;将狗鞭用油砂炒酥,用温水浸泡约30分钟,刷洗洁净;将羊肉洗净后,再放人沸水锅内氽去血水,捞入凉水内漂洗干净。将牛鞭、狗鞭和羊肉放入锅内加清水烧开,撇去浮沫,放入花椒、老生姜、料酒和母鸡肉,再烧沸,改用文火煨炖至六成熟时,去除汤中的花椒和老生姜,再置火上,将菟丝子、肉苁蓉、枸杞子用纱布袋子装好扎口,放入汤内,继续煨炖,至牛鞭、可佐餐食用亦可单食,饮汤。

低血压食谱有哪些:4、鹿茸蛋

鹿茸粉0.3克,鸡蛋1个。将鹿茸粉放入鸡蛋内,蒸熟食之。每日晨起服鹿茸蛋1个,连服15天。

小编推荐:
血压低的老人要多吃这些食物 低血压患者最好不要吃这些水果 低血压人宜吃这些食物 哺乳期低血压吃什么好的最快 少女低血压吃什么好?血压低食补方法 孕妇血压低会贫血吗,吃什么调理 少女低血压吃什么食物来治疗 低血压患者适宜吃什么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低血压食谱有哪些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低血压吃什么

低血压是指体循环动脉压力低于正常的状态。由于高血压在临床上常常引起心、脑、肾等重要脏器的损害而备受重视,世界卫生组织也对高血压的诊断...[详细]

牛尾

牛尾为黄牛或水牛的尾巴,是一种独具特色的畜肉烹调原料之一。牛尾的一端粗如拳头,另一端却如食指般细,边上的肉也由厚到薄,牛尾外面有一层...[详细]

在线医生

  • 刘玲玲 立即咨询

    刘玲玲住院医师

    科室:呼吸内科

    呼吸系统疾病:支气管炎;肺炎;

    张建青 立即咨询

    张建青副主任医师

    科室:

    重症救治、心血管常见病及多发病诊治

  • 王有恒 立即咨询

    王有恒副主任医师

    科室:

    暂无

    李金禧 立即咨询

    李金禧主任医师

    科室:

    冠心病、风心病、心肌病,高血脂、糖尿病、心律失常、高血压、心肌炎等疾病的治疗

  • 严善福 立即咨询

    严善福副主任医师

    科室:

    心脑血管疾病,肿瘤术后周围淋巴管障碍及血管微循环障碍,中医内科疑难杂病,男性科疾病

    沈鸿宝 立即咨询

    沈鸿宝主治医师

    科室:

    消化道疾病,心血管疾病,以及老慢支等疾病的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