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吃什么好

发布时间:2015-06-06 15:01:56 编辑:乾坤 1007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原发性痛经的发生主要与月经时子宫内膜前列腺素含量增高有关。PGF2α含量升高时造成痛经的主要原因。PGF2α含量高可引起子宫平滑肌过强收缩,血管痉挛,造成子宫缺血、乏氧状态而出现痛经。

痛经吃什么好:乌豆蛋酒汤

乌豆(黑豆)60克,鸡蛋2个,黄酒或米酒要100毫升。将乌豆与鸡蛋加水一同煮即可。具有调中、下气、止痛功能。适用于妇女气血虚弱型的痛经。

痛经吃什么好

痛经吃什么好:山楂桂枝红糖汤

山楂肉15克,桂枝5克,红糖30~50克。将山楂肉、桂枝装入瓦煲内,加清水2碗,用文火煎剩1碗的时候,加入红糖,调匀,煮沸即可。具有温经通脉,化淤止痛功效。适用于妇女寒性痛经症以及面色无华者。

痛经吃什么好:姜枣红糖水.

干姜、大枣、红糖各30克。将前两味洗净,干姜切片,大枣去核,加红糖煎。喝汤,吃大枣。具有温经散寒的功效。适用于一些寒性痛经及黄褐斑。

痛经吃什么好:姜枣花椒汤

生姜25克,大枣30克,花椒100克。将生姜去皮洗净切片,大枣洗净去核,与花椒一起装入瓦煲之中,加水1碗半,用文火煎剩大半碗即可,去渣留汤。饮用,每日一剂。具有温中止痛功效。适用于寒性痛经,并有光洁皮肤作用。

痛经吃什么好:韭汁红糖饮

鲜韭菜300克,红糖100克。将鲜韭菜洗净,沥干水分,切碎后捣烂取汁备用。红糖放铝锅内,加清水少许煮沸,至糖溶后兑入韭汁内即可饮用。具有温经、补气功效。适用于气血两虚型痛经,并可使皮肤红润光洁。

痛经吃什么好:山楂酒

痛经吃什么好

山楂干300克,低度白酒500毫升。将山楂干洗净,去核,切碎,装入带塞的大瓶中,加入白酒,塞紧瓶口,浸泡7~10日后饮用。每次15毫升。浸泡期间每日摇荡1~2次。有健脾、通经功效。适用于妇女痛经症。

痛经吃什么好:山楂葵子红糖汤

山楂、葵花子仁各50克,红糖100克。以上用料一齐放入锅中加水适量同煎或炖,去渣取汤。具有补中益气,健脾益胃,和血悦色功效。适用于气血两虚型痛经症。此汤宜在月经来潮前3~5日饮用。

痛经吃什么好:月季花茶

夏秋季节摘月季花花朵,以紫红色半开放花蕾、不散瓣、气味清香者为佳品。将其泡之代茶,每日饮用。适用于月经不调,痛经等症。

痛经吃什么好:红花酒

红花200克,低度酒1000毫升,红糖适量。红花洗净,晾干表面水分,与红糖同装入洁净的纱布袋内,封好袋口,放入酒坛中,加盖密封,浸泡7日即可饮用。用法:每日1~2次,每次饮服20~30毫升。具有养血养肤,活血通经功能。适用于妇女血虚、血瘀、痛经等症。

痛经吃什么好:2、痛经吃哪些食物对身体好:

那么吃什么能缓解痛经呢?出现痛经后可以通过补充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适当饮酒和对证进行食物调理来缓解痛经。

小编推荐:
女生在痛经的时候吃这些食物可以适当缓解 女性朋友吃什么可以缓解痛经的症状 哺乳期痛经吃什么能缓解 少女痛经吃这些食物可改善 少女痛经吃什么食物能缓解 经期痛经吃什么能得到缓解 少女痛经吃什么可以缓解 缓解女性痛经吃什么好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痛经吃什么好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痛经吃什么

在行经前后或在行经期出现的剧烈的腹痛、腰酸、下腹坠胀甚至头晕、低血压、面色苍白及出冷汗等不适,影响工作和生活,月经过后自然消失的现象...[详细]

月经期吃什么

不少女性,在月经来潮的前几天(月经前期)会有一些不舒服的症状,如抑郁、忧虑、情绪紧张、失眠、烦躁不安、疲劳等。一般认为,这与体内雌激...[详细]

鸡蛋

鸡蛋,又名鸡卵、鸡子,是母鸡所产的卵,其外有一层硬壳,内则有气室、卵白及卵黄部分,它富含各类营养,是人类常食用的食品之一。若鸡蛋有受...[详细]

在线医生

  • 成永明 立即咨询

    成永明主任医师

    科室:

    1.儿科、内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的中医及中西医结合治疗。2.儿童为主,兼顾成人,以中医、中西医结合、蜂疗、膏方、灸疗等特色疗法预防和治疗体虚易感冒、经常发热咽喉发炎、反复咳嗽气管炎哮喘、鼻炎流鼻涕、贫血、消化吸收不良、多动症、腹痛、遗尿、失眠头痛、颈椎病、肩周炎、骨质增生、腰腿足痛、肿瘤、妇科乳腺增生、月经不调等奇难杂症。

    王聪 立即咨询

    王聪主治医师

    科室:

    运用针灸等传统中医方法诊治失眠,抑郁症,妇科疾病,乳腺病,神经源膀胱,消化系统疾病,慢性疲劳综合征及亚健康调养。

  • 何晓红 立即咨询

    何晓红主治医师

    科室:

    运用中西医结合理论治疗风湿免疫性疾病,尤其善于运用中西医结合理论治疗类风湿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

    赵铭峰 立即咨询

    赵铭峰主治医师

    科室:

    痤疮、黄褐斑、痛经、盆腔炎、产后调养、胃炎胃胀、消化不良、便秘、失眠、过敏性鼻炎、面瘫、颈肩腰腿痛、肥胖及亚健康状态的针灸等传统疗法调治。

  • 陈全新 立即咨询

    陈全新主任医师

    科室:

    痹症(包括关节、肌肉疾患、如颈腰肩及四肢关节神经痛等)、面瘫、中风后遗症、神经官能症、痛经等的诊治

    米建平 立即咨询

    米建平主任医师

    科室:

    皮肤病(黄褐斑、痤疮、脂溢性皮炎、慢性荨麻疹、湿疹等)妇科病(月经不调、痛经、慢性盆腔炎、子宫肌瘤等)、五官科病(鼻炎、耳鸣耳聋、眼睑腺炎等)痛症(头痛、颈椎病、肩周炎、腰痛、膝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