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孕反应吃什么果蔬不好

发布时间:2015-06-06 13:29:23 编辑:雪梅 123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在妊娠早期(停经六周左右),头晕、乏力、食欲不振、喜酸食物或厌恶油腻、恶心、晨起呕吐等一系列反应,统称为早孕反应。那么早孕反应吃什么果蔬不好呢? 

在妊娠早期(停经六周左右),孕妇体内的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增多,胃酸分泌的减少以及胃排空的时间延长,导致头晕、乏力、食欲不振、喜欢酸的食物或者厌恶油腻、恶心、晨起呕吐等等一系列的反应,统称为早孕反应。那么早孕反应吃什么果蔬不好呢?

早孕反应吃什么果蔬不好

早孕反应吃什么果蔬不好:1、避免辛辣、特殊气味、油炸及脂肪类的食物。

早孕反应吃什么果蔬不好:2、禁用的中成药主要有牛黄解毒丸、大活络丸、小活络丸、牛黄清心丸、紫金丹、黑锡丹、开胸顺气丸、复方当归注射液、风湿跌打酒、十滴水、小金丹、玉真散、失笑散、苏合香丸等,应慎用的中成药主要有上清丸、藿香正气丸、防风通圣丸、蛇胆半夏末等。

早孕反应吃什么果蔬不好:3、菠菜 ,人们一直认为菠菜含丰富的铁质,具有补血功能,所以被当做怀孕期间预防贫血的佳蔬。其实,菠菜中含铁不多,而是含有大量草酸。草酸可影响锌、钙的吸收。怀孕后体内钙、锌的含量减少,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

早孕反应吃什么果蔬不好

早孕反应吃什么果蔬不好:4、久存的土豆 ,土豆中含有生物碱,存的越久的土豆生物碱含量越高。过多食用这种土豆,可影响胎儿正常发育,导致胎儿畸形。当然,人的个体差异很大,并非每个妇女怀孕后食用会出现异常,但孕妇还是忌吃为好。

早孕反应吃什么果蔬不好:5、罐头食品, 罐头食品在制作过程中都加入一定量的添加剂,如人工合成色素、香精、防腐剂等。尽管这些添加剂对健康成人影响不大,但孕妇怀孕食入过多则对健康不利。

早孕反应吃什么果蔬不好:6、桂圆、荔枝:性温热易致胎热,就忌吃。

早孕反应吃什么果蔬不好:7、腌制酸菜:含有亚硝胺,可导致胎儿畸变。

小编推荐:
早孕反应太大,如何合理饮食? 孕妇营养不良该吃什么调理,营养不良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孕妇呕吐该吃什么缓解 饮食上早孕反应注意事项有哪些 早孕反应期间饮食应注意什么 早孕反应哪个食疗方法效果最好呢 早孕反应有效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缓解早孕反应的方法有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早孕反应吃什么果蔬不好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早孕反应吃什么

早孕反应是指在妊娠早期(停经六周左右),孕妇体内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增多,胃酸分泌减少及胃排空时间延长,导致头晕、乏力、食欲不...[详细]

怀孕初期吃什么

怀孕初期(1-13周)指的是怀孕第一周到十三周期间。在孕早期,孕妇身体会有较为强烈的症状,孕妇开始出现早孕反应(疲劳,乏力,嗜睡,食...[详细]

土豆

土豆(马铃薯)是茄科茄属植物,俗名地豆子,多年生草本,但作一年生或一年两季栽培。地下块茎呈圆、卵、椭圆形等,有芽眼,皮红、黄、白或紫...[详细]

在线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