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孕反应吃什么比较好呢

发布时间:2015-06-03 13:58:50 编辑:雪梅 80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处于孕初期的准妈妈大多受妊娠反应困扰,胃口不佳。这个阶段,准妈妈并不用刻意让自己多吃些什么,与其每天对着哪些鸡鸭鱼肉去发愁,不如多选择自己喜欢的食物,以增进食欲。对于油腻、抑制食欲的食物,大可不必勉强的吃下去。那么早孕反应吃什么比较好呢?

孕初期是胎儿的主要器官的发育形成的阶段,特别是神经管以及主要内脏器官的发育。在这个时期,胎儿的器官的发育特别需要维生素和矿物质,尤其是叶酸、铁、锌。但是,孕妈妈通常是很难确定自己什么时候怀孕的,因此,必须从准备怀孕就开始,就要注意补充额外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早孕反应吃什么比较好呢?

早孕反应吃什么比较好呢

首先,胎儿神经管发育的关键时期是在怀孕初期第17-30天。早孕反应吃什么比较好呢?此时,若叶酸摄入不足,可能引起胎儿神经系统发育异常。所以,应从计划怀孕开始补充叶酸,以有效地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许多天然食物中含有丰富的叶酸,各种绿色蔬菜及动物肝肾、豆类、水果、奶制品等都富含叶酸。

怀孕后,孕妇的血容量扩充,铁的需要量会增加一倍。早孕反应吃什么比较好呢?所以,孕妈妈还应尽早补充铁,以预防缺铁性贫血及其带来的不良后果。如果不注意铁质的摄入,就很容易患上缺铁性贫血,并可能导致胎儿也患上缺铁性贫血。

早孕反应吃什么比较好呢

此外,充足的锌对胎儿器官的早期发育很重要,并有助于防止流产及早产。早孕反应吃什么比较好呢?孕初期可根据自己的胃口进食,不必刻意多吃或少吃什么。少食多餐,能吃就吃,是这段时期孕妇饮食的主要方针。这段时期,如进食的嗜好有所改变也不必忌讳,吃些酸的食品可能会增进食欲。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早孕反应吃什么比较好呢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怀孕初期吃什么

怀孕初期(1-13周)指的是怀孕第一周到十三周期间。在孕早期,孕妇身体会有较为强烈的症状,孕妇开始出现早孕反应(疲劳,乏力,嗜睡,食...[详细]

猪肝

猪肝,为猪科动物猪的肝脏。肝脏是动物体内储存养料和解毒的重要器官,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具有营养保健功能,是最理想的补血佳品之一。猪肝...[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