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气管哮喘饮食恢复方法

发布时间:2015-05-15 14:05:58 编辑:爱红 759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我们都知道饮食因素是导致慢性支气管哮喘发作的最常见诱因之一,因此支气管哮喘患者的饮食需要特别的注意,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可以根据以下的食疗进行合理的饮食。有些食物食用了后对治疗有益处,那么支气管哮喘饮食要点是什么?

我们都知道饮食因素是导致慢性支气管哮喘发作的最常见诱因之一,因此支气管哮喘患者的饮食需要特别的注意,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可以根据以下的食疗进行合理的饮食。有些食物食用了后对治疗有益处,那么支气管哮喘饮食恢复方法有什么?

支气管哮喘饮食恢复方法

支气管哮喘饮食恢复方法有什么?1、桑菊甘杏汤

组成:桑叶、菊花、甘草各7克,杏仁15克,蜂蜜适量。

制法:将四药择净,与蜂蜜一起同时放入茶壶中,冲入沸水,浸泡大约十分钟后代茶饮服,每日1次。

功效:疏风散热,宣肺止咳。适用于风热外袭、咳嗽气粗、痰黄黏稠,咽喉干痒等。

支气管哮喘饮食恢复方法有什么?2、清明菜桔梗汤

组成:新鲜清明菜100克、桔梗15克。

制法:将清明菜与桔梗洗净,加水500毫升,煎至250毫升,去渣取汁。分2次服。

功效:适用于支气管炎咳嗽,痰难咯出,风寒型急性支气管哮喘。

支气管哮喘饮食恢复方法

支气管哮喘吃什么汤3、冬瓜甘草汤

组成:冬瓜200克,甘草7.5克,杏仁、桔梗各15克,葱少许。

制法:将冬瓜去皮切块,布包,锅中放油适量烧热后,下冬瓜煸炒,而后加清水,药包同煮,待冬瓜熟后,去药包,食盐、味精、葱花等调味服食,每日1次。

功效:疏风散热,宣肺止咳。适用于风热外袭、头痛身热、畏风汗出、咳嗽痰黄、咽喉干痒、口干作渴等。

小编推荐:
孕妇支气管炎吃什么调理 支气管哮喘饮食护理的注意事项 小儿支气管哮喘的饮食宜忌有哪些 老年人冬季支气管哮喘的饮食有什么 慢性支气管哮喘的饮食应注意哪些 老年人慢性支气管哮喘吃什么好 儿童缓解期的支气管哮喘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慢性的支气管哮喘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支气管哮喘饮食恢复方法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支气管哮喘吃什么

支气管哮喘患者的膳食宜清淡、少刺激,不宜过饱、过咸、过甜。但也不能过分限制饮食,过分限制进食会失去应有的营养素,使机体免疫力降低,易...[详细]

甘草

甘草为豆科植物甘草、光果甘草或胀果甘草的根及根茎。甘草为多年生草本,生于向阳干燥的钙质草原及河岸沙土地等。分布于东北、华北、西北等地...[详细]

在线医生

  • 戴洁琛 立即咨询

    戴洁琛主治医师

    科室:

    运用中西医治疗呼吸及其他内科急危症疾病,如肺部感染、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病、急慢性呼吸衰竭、急慢性心衰、急性脑血管意外等。

    刘云涛 立即咨询

    刘云涛主治医师

    科室:

    内科呼吸系统常见疾病的诊治及亚健康的调理,特别是对外感发热类疾病、感冒后咳嗽、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等呼吸系统疾病的中西医治疗。

  • 陈慧贞 立即咨询

    陈慧贞主任医师

    科室:

    中西医结合治疗内科常见病、多发病,如感冒、发热、咳嗽、支气管肺炎、支气管哮喘、胃炎、高血压病、冠心病、高脂血症、中风等病

    朱海 立即咨询

    朱海副主任医师

    科室:

    内科疾病的诊治,尤其擅长治疗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病、糖尿病、高血压病、血脂异常、胃痛的中西医结合诊治。

  • 黄颖 立即咨询

    黄颖主治医师

    科室:

    中西医结合呼吸系统疾病,如慢性阻塞性肺病、支气管哮喘、肺炎等,能够独立操作常规肺功能检查、支气管舒展试验、支气管激发试验

    冯健峰 立即咨询

    冯健峰住院医师

    科室:

    糖尿病、甲亢等内分泌疾病,失眠,咳嗽,肩颈综合症,消化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