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青光眼吃什么好

发布时间:2015-05-05 15:33:04 编辑:凯凯 1840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小儿青光眼吃什么好呢?信息化时代的来临,使得小儿的眼科疾病数目呈直线上升,那么小儿的青光眼吃什么好呢?

小儿青光眼吃什么好

小儿青光眼吃什么好呢?信息化时代的来临,使得小儿的眼科疾病数目呈直线上升,那么小儿的青光眼吃什么好呢?

1、利尿的食物:冬瓜、西瓜、丝瓜等,如果是1岁以上的宝宝,可以服用少量的蜂蜜,蜂蜜也有利尿的作用,但是,1岁以内的宝宝一般不建议服用蜂蜜, 因为蜂蜜中含有雌激素,对宝宝的发育会产生不利影响。上面说的这些食物,都可以加快房水的吸收,或者减少放水的形成,可以降低眼压,从而缓解青光眼。

2、清淡的食物:小儿青光眼吃什么好,可以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比如绿色的蔬菜、水果,不要吃过于油腻、脂肪含量高的食物,比如油炸食品,以及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青光眼患儿也不能吃含糖量过高的食物,这些食物都可能使眼压升高,不利于青光眼的恢复。

3、润肠通便的食物。小儿青光眼吃什么好,除了新鲜水果和蔬菜外,还有麻油、蜂蜜,尤其是一些粗纤维的食物。因为便秘可能会引起机体中毒,影响正常的血液循环,使房水分泌增多,从而导致眼压升高,多吃润肠通便的食物就可以改善这种情况的发生。

4、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尤其是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E等,除了蔬菜水果外,富含维生素的食物还有粗粮、谷物、豆制品等。

小儿青光眼吃什么好

5、多吃坚果类食物,比如:核桃、花生、杏仁等,这些食物补肝益肾,间接起到提高视力的作用。

6、其他可以改善青光眼的食物:动物肝脏、鱼、蛋、肉类、植物油等。

小编推荐:
青光眼患者的饮食有哪些讲究 青光眼吃什么好的讲究 预防青光眼的饮食推荐 老年人青光眼饮食推荐 青光眼患者不宜吃什么 青光眼病人饮食原则有什么 青光眼的饮食推荐有哪些 青光眼注意饮食有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小儿青光眼吃什么好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青光眼吃什么

青光眼是指眼内压间断或持续升高的一种眼病,持续的高眼压可以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带来损害,如不及时治疗,视野可以全部丧失而至失明。...[详细]

学龄期儿童吃什么

学龄期儿童是指6~7岁入小学起至12~14岁进入青春期为止的一个年龄段。( 相当于小学学龄期)。此期小儿体格生长仍稳步增长,除生殖系...[详细]

杏仁

苦杏仁为蔷薇科植物山杏(苦杏)、西伯利亚杏(山杏)、东北杏或杏的干燥成熟种子。原产于中亚,西亚、地中海地区,引种于暖温带地区。当果实...[详细]

在线医生

  • 李泽东 立即咨询

    李泽东医师

    科室:

    毕业于天津医科大学,眼科硕士学位,就职于天津市眼科医院玻璃体视网膜科室,擅长眼科相关疾病,参与多项国家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中国实用眼科杂志和IJO上发表多篇文章

    王金亮 立即咨询

    王金亮副主任医师

    科室:

    眼表及角膜病,白内障,青光眼,屈光不正,眼外伤及常见眼底病。

  • 李斌 立即咨询

    李斌医师

    科室:产科

    前列腺增生,多囊肾,肾囊肿,前列腺炎,肾动脉狭窄,隐睾,鞘膜积液,肾积水,包皮过长,尿失禁,肾错构瘤,神经源性膀胱,精索静脉曲张,肾盂积水,尿道损伤,尿路梗阻,肾损伤,肾下垂,原发性膀胱输尿管返流,前列腺疾病.

    王璐 立即咨询

    王璐住院医师

    科室:

    老年性白内障、青光眼、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等诊治

  • 郭涛 立即咨询

    郭涛副主任医师

    科室:

    白内障、青光眼、视网膜脱离、眼外伤等疾病的诊治,特别是白内障超声乳化术、青光眼、视网膜疾病显微手术治疗

    陈华洁 立即咨询

    陈华洁副主任医师

    科室:

    青光眼等眼前段疾病的诊治,以及眼B超、视觉电生理和特殊眼轴生理测量的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