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间盘突出饮食要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2015-04-28 12:56:43 编辑:爱红 918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发病率极高的腰椎病,该疾病的发生已经极大危害着人类的身体健康,从而对患者的生活质量也造成一定影响。根据临床观察,发现饮食对于腰椎间盘突出的缓解有着重要的意义。那么腰椎间盘突出饮食注意什么?

腰椎间盘突出要吃什么好呢?腰椎间盘突出是纤维环破裂后髓核突出压迫神经根造成以腰腿痛为主要表现的疾病。该疾病对我们的危害也是比较大的,所以,更需要对其进行及早的预防,而在饮食方面也多加注意。那么,腰椎间盘突出饮食要注意什么啊?

腰椎间盘突出饮食要注意什么

腰椎间盘突出饮食要注意什么啊?多食用含蛋白质的食物蛋白质是形成肌肉、神经、骨骼、韧带等不可缺少的营养成分,譬如猪肉、鸡肉、牛肉、动物的肝脏、鱼类、贝类、鸡蛋、大豆等里面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

腰椎间盘突出饮食要注意什么啊?多食用含维生素B的食物维生素B是神经工作时必须的营养成分,不仅可以起到缓解疼痛,还可起到消除疲劳的作用。常见的补充维生素B的食物包括猪肉、鸡蛋、动物肝脏、沙丁鱼、大豆、花生米、芝麻、绿色叶类蔬菜、玉米、麦麸皮等。

腰椎间盘突出饮食要注意什么啊?多食用含维生素E的食物维生素E有扩张血管、促进血流、消除肌肉紧张的作用,用于缓解疼痛。而维生素E含量较多的食物有:鳝鱼、大豆、花生米、芝麻、粗米、植物油等。

腰椎间盘突出饮食要注意什么

腰椎间盘突出饮食要注意什么啊?多食含钙量高的食物对于预防腰椎间盘突出来说,补钙是尤为重要的。因为血液中的钙离子有安定精神的作用,可以起到缓解疼痛带来焦虑的作用。常见的钙类补品有小鱼、牛奶、干酪、酸奶、芝麻、罗卜条、叶类蔬菜、海藻类等。

小编推荐:
男性青少年腰椎间盘突出偏方有什么 老年人腰椎间盘突出偏方有什么 腰椎间盘突出偏方有哪些 中药治疗女性腰椎间盘突出偏方有什么呢 中医治疗男性腰椎间盘突出偏方有哪些 腰椎间盘突出饮食习惯 腰椎间盘突出饮食怎样安排 腰椎间盘突出饮食调养方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腰椎间盘突出饮食要注意什么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腰椎间盘突出吃什么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较为常见的疾患之一,主要是因为腰椎间盘各部分(髓核、纤维环及软骨板),尤其是髓核,有不同程度的退行性改变后,在外力因...[详细]

芝麻

芝麻原称胡麻,据说可能源于非洲或印度,相传是西汉张骞通西域时引进中国的。但现经科学考证,芝麻原产我国云贵高原。芝麻是我国四大食用油料...[详细]

在线医生

  • 孙波 立即咨询

    孙波主治医师

    科室:心内科

    擅长内、外、骨,麻醉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

    赵永飞 立即咨询

    赵永飞副主任医师

    科室:骨科

    脊柱畸形、颈椎病、胸椎退行性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症、骨质疏松椎体压缩骨折的微创和开放手术治疗。

  • 郝传虎 立即咨询

    郝传虎医师

    科室:骨科

    骨科常见疾病的诊治,膝关节半月板损伤交叉韧带损伤,肩关节肩袖损伤肩峰撞击等,

    庞学毅 立即咨询

    庞学毅住院医师

    科室:

    腰椎间盘突出,股骨头坏死

  • 郭建 立即咨询

    郭建医师

    科室:骨科

    擅长颈腰椎间盘突出症、骨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腱鞘囊肿、肩周炎及神经、消化、呼吸、心内科各种常见病的诊治。

    何丽 立即咨询

    何丽医师

    科室:骨科

    中医科疼痛疾病及各种内科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