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慢性肝炎治疗饮食

发布时间:2015-04-25 18:28:55 编辑:维维 748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慢性肝炎治疗饮食,治疗慢性肝炎,除了使用药物外,饮食调理大有学问,该吃什么,不该吃什么,对防治慢性肝炎大有好处。

推荐慢性肝炎治疗饮食

1、合理饮食

慢性肝炎治疗饮食,要食用高蛋白、易消化、低脂肪、含有丰富维生素的食物。饮食要清淡,戒肥腻、肥肉、羊肉辛热动火的动物。

2、禁止饮酒 (包含所有含酒精成分的饮料)

慢性肝炎治疗饮食,酒精不仅可以直接损害肝细胞,酒精进入人体,90%以上在肝脏代谢而生成有毒性的乙醛,乙醛也会伤害肝细胞,所以患者千万不能喝酒,即使在肝炎治愈后的几年当中还是不能饮酒。慢性肝炎治疗饮食,如果患者不忌酒,甚或嗜酒无度,就会影响肝功能的恢复,甚至造成肝坏死;或是让肝炎演变为肝硬化。

推荐慢性肝炎治疗饮食

3、慎服刺激性食品

慢性肝炎治疗饮食,葱、蒜、韭、姜、椒等辛辣调味品,除了有辛辣动火之性外,更兼含有蒜素、姜素等有刺激之物,不宜生服,这些食物经蒸、煮、炒等烹调后可食但不宜多。慢性肝炎治疗饮食,各种罐头食品及方便食品等都加有防腐剂如苯甲酸等,这些防腐剂都有一定的毒性,但对肝脏解毒功能正常的人来说,是无害的,而对肝脏解毒能力较差的肝炎病人来说则会带来不良影响。因为肝脏要解毒,就加重了负担,从而不利于肝炎的治疗。

4、切忌暴饮暴食

慢性肝炎治疗饮食,每餐不宜食得过饱,古有“蚁食”之说,一不求多,二不求精的养生之道。

小编推荐:
这些食物容易带来肝脏疾病 急性黄疸型肝炎可以吃金花火腿吗 关于肝炎吃什么的介绍 丙型肝炎患者饮食吃什么 病毒性肝炎的饮食该怎么做 黄疸肝炎饮食疗法 药物性肝炎的饮食告诉你 慢性肝炎饮食有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推荐慢性肝炎治疗饮食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肝炎吃什么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消化腺,饮食安排是否恰当,对肝炎的恢复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合理的膳食与营养也是一项积极的治疗措施。[详细]

葱属百合科,是多年生草本植物葱的茎与叶,上部为青色葱叶,下部为白色葱白。原产于西伯利亚,我国栽培历史悠久,分布广泛,而以山东、河北、...[详细]

在线医生

  • 陈艳琳 立即咨询

    陈艳琳医师

    科室:传染科

    乙肝、甲肝、丙肝、戊肝、药物性肝炎、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结核性脑膜脑炎、腹盆腔结核、AIDS、手足口病、水痘等

    张亚华 立即咨询

    张亚华住院医师

    科室:感染科

    乙型肝炎,甲肝,丙肝,戊肝;肝功能异常,酒精性肝病,脂肪肝,肝硬化,腹水,肝恶性肿瘤;各种常见传染病如艾滋病、结核病、狂犬病、水痘、麻疹、手足口病,不明原因发热;常见内科疾病、皮肤科疾病及性传播疾病。

  • 张桂芝 立即咨询

    张桂芝副主任医师

    科室:

    治胃脘痛、外感高热、咳嗽、肝炎、中风、高血压等疾病

    吕志平 立即咨询

    吕志平主任医师

    科室:

    急性病毒性肝炎、慢性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胆囊炎、胆结石、肝内胆管结石、药物型肝炎、肝癌辅助治疗等

  • 贺松其 立即咨询

    贺松其主任医师

    科室:

    各种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肝癌、肝胆结石、胰腺炎等疾病的诊疗

    徐成贺 立即咨询

    徐成贺主任医师

    科室:

    难治久咳,慢性咽喉炎,慢性胃炎,慢性结肠炎,慢性肝病,肾病虚损,肺癌,肿瘤放化期间的中药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