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用耳机 最大音量别超60%

时间:2018-04-16编辑:上善若水

当火车经过时,巨大噪音会让人下意识地捂住耳朵,保护听力。美国纽约大学听力专家威廉·夏佩罗教授告诫称,耳机音量太大容易导致永久性听力损害,这在年轻人中尤为常见。据统计,1/5的青少年因此类噪音导致听力受损。

夏佩罗表示,耳内毛细胞一旦因某种原因受到损伤,就会导致永久性听力丧失或平衡能力减退。人的耳蜗中大约有1.5万个对听力和平衡感至关重要的耳蜗内毛细胞,这些细胞能够将振动转换成声音信号传导至大脑。这些毛细胞作用重大,却十分脆弱、不可再生,受损不可逆转。为了避开外部噪音,很多人喜欢戴上耳机,图个清静。在室外或公交车等嘈杂环境中,戴耳机听音乐不知不觉中调高音量。研究发现,如果经常这样做,容易导致耳聋。其原因是,音量每增加3~6分贝,毛细胞压力就会翻倍,耳塞与耳鼓越近,声音对内耳产生的压力也越大,越容易损伤听力。

专家建议,为了保护听力,戴耳机听音乐必须遵守一条“黄金规则”:音量不超过最大的60%,每天不超过1小时。另外,使用降噪耳机可减少外部噪音,降低耳朵接受声音的音量,更能保护听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