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预防颈椎病要学会颈部保健四法

时间:2018-03-29编辑:上善若水

现代人经常久坐不动,或者长时间低头看手机,对颈椎伤害很大,我们该如何保护颈椎?

现代低头族越来越多,得颈椎病的人也越来越多,预防颈椎病应该从日常生活着手。

狮子摇头

将头部进行前后左右作缓慢摇晃,摇晃时的动作幅度与力度开始要越小越好,然后逐渐加大,同时颈部肌肉不要紧张,尽量放松。

仰头观天

垂直站立,缓缓仰头,达最大限度后,头部向左、右两侧转动各5至10次,然后恢复原来姿势,可反复进行多次训练。

转颈环顾左右

取直立姿势,也可双手撑地,向左右两侧转颈环顾,注意转头回顾时,重在转动颈部,以看到自己的左、右肩为度。每次各左右转动10至15次。

颈部按摩

用双手拇指按揉颈部后侧,力量要适中,以自觉略有酸胀感为度。先按中间部位,后按两侧肌肉。自上而下,再自下而上,如此反复按揉15至20次,每天做2至3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