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每天只需四杯饮品 摆脱便秘

时间:2018-02-28编辑:上善若水

你是否在为便秘苦恼呢?每天只需四杯饮品帮你摆脱便秘现象。

早起一杯淡盐水

一般情况下,吃过晚饭后食物的残渣在肠道里停留很长时间,再加上一晚上没有喝水,肠道中的细菌、霉菌就会发酵,产生有害物质。有些人常常觉得反胃或早晨起床后嘴里有异味,就是由于胃内产生的腐食残渣所致。而清晨起床后,空腹饮用一杯温度适中的淡盐水,不但可以清理残渣、消毒杀菌,防止因结肠过度吸收水分而导致的便秘,还可以预防慢性胃炎,提高自身免疫功能,是一举多得的办法。

午间一杯西梅汁

根据美国医学研究表明,便秘的发生绝大多数是因为肠道缺乏足够的主动蠕动所致,天然西梅汁中含有水溶性的天然果胶纤维和不溶性的植物纤维,这两种纤维的组合可以有效增加肠道的运动能力,增加排便次数。

同时西梅汁可以在体内合成木糖醇和山糖醇,木糖醇加速胃的排空并减少肠的蠕动时间,山梨糖醇有着放松舒缓肠胃的作用,并对肠内菌群产生调节作用,而且帮助软化肠道内的排泄物。因此,西梅汁中这些天然物质的组合使它具有了快速缓解便秘的特殊功效。

晚餐前一杯酸奶

酸奶含有大量活性乳酸菌,能够有效地调节体内菌群平衡,促进胃肠蠕动,从而缓解便秘。而且酸奶具有较强的饱腹感,轻微饥饿时或者晚餐前喝一杯可以有效缓解迫切的食欲,从而减少进餐量。

睡前一杯蜂蜜水

蜂蜜是公认的润肠圣品,它的健胃、助消化效果一直为人所称赞。蜂蜜还具有优良的杀菌效果与解毒效果,它有助于把体内积聚下的废物排出体外,不仅能改善便秘,还能让全身的新陈代谢功能得到改善,使得那些由于不能很好地消耗而在体内积聚下来的多余脂肪作为能量而得到燃烧。血糖不高的人,还可以在晚上喝一杯温蜂蜜水,这样防止便秘的效果会更明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