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女性不能多吃香肠 患癌风险高

时间:2018-01-31编辑:上善若水

英国研究人员发现,对于老年女性来说,吃香肠火腿等腌制肉食品越多,患乳腺癌的风险越高。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研究人员分析26万名中年女性数据之后发现,已绝经女性平均每天食用9克以上腌制肉食品(相当于每周两根香肠或两片火腿)患乳腺癌的几率比完全不吃这类食品的女性高出五分之一。研究还显示,即使不常吃或只食用少量腌制肉食品,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也比完全不吃这种食品的同胞高15%。

结合先前涉及4万多例乳腺癌病例、170万女性的10项研究结果,格拉斯哥大学研究人员指出,计入了体重、抽烟、酗酒和饮食等因素后,食用腌制肉食品仍令绝经后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提高10%。研究人员指出,尽管这项研究所采用的数据存在不足,但食用腌制肉食品导致乳腺癌风险增加的关系不容置疑。相关研究报告发表于《欧洲癌症杂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