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每天几个动作有效缓解颈椎问题

时间:2018-01-25编辑:上善若水

颈椎支撑着脑袋,连接着身体,是人体最容易出问题的部位。电脑前坐久了,驾车时间长了,看一晚上连续剧,它都会发点脾气。让你吃不好,睡不香,浑身难受,严重的还会头晕恶心,这就是颈椎病。

你的颈椎健康吗?

据统计数字表明,大约有7%-10%的人患上了颈椎病。按照这个比例,中国人就有超过一亿人有颈椎病。

尽管颈椎病发病率很高,但真正重视的却为数极少。由于颈椎病症状复杂,有不少人得了颈椎病还蒙在鼓里。

另外就是没有意识到颈椎病的严重性,许多人以为,只有脖子僵硬、疼痛的时候才考虑颈椎病,但颈椎病远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单纯,它像一个隐藏的炸弹,引爆的将是一片。

颈椎病,是引起血压不稳、心脑血管病及慢性五官科疾病的重要原因,还可导致头痛、眩晕、耳鸣、视物模糊等。

睡前五分钟,轻松颈椎操

每天对着电脑,长期伏案工作,我们的颈椎经常会感到僵硬,刺痛。我们辛勤工作了一天,睡觉是再幸福不过的事啦。别忙着把脑袋枕在松软的枕头上,花五分钟时间来做几个简单的动作,就可以有效缓解颈椎问题。

一、 提肩缩颈

双肩慢慢提起,颈部尽量下缩,停留片刻后,双肩慢慢放松地放下,头颈自然伸出,还原自然,然后再将双肩用力往下沉,头颈部向上拔伸,停留片刻后,双肩放松,并自然呼气。

二、 左右旋转

双手叉腰,先将头部缓缓向左侧,同时吸气于胸,让右侧颈部伸直后,停留片刻,再缓缓转向左侧,同时呼气,让左边颈部伸直后,停留片刻。这样反复交替做四次。

三、 用头写“米”字

站立,双脚与肩同宽,头部缓缓地沿“米”字的笔画转,每日三次,每次六遍。

专家提醒:做操时整个动作要缓慢、协调,把肌肉慢慢地绷紧并显露出来,其后再做适量的放松动作,觉得累时就休息。如果刚开始不能标准地做好动作,要循序渐进,以免对颈椎造成伤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