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帮助孩子养成下面6个好习惯

时间:2018-01-10编辑:上善若水

现在中学生的学习压力较大,读书用眼频率很高,近视的人也很多。所以作为家长,如何保护孩子眼睛,让孩子养成下面6个习惯是很有必要的。

驼背、躺着看书、玩电子产品……这些都让中学生们的视力越来越让人堪忧,作为家长,可以让孩子养成下面6个好习惯,毕竟眼睛可是要用一生的呀!

姿势端正——不做驼背老人

看书、写字的姿势要端正,头要摆正,背要挺直。做好“三个一”:身体距离书桌一拳,食指距离笔尖一寸,眼睛距离书桌一尺。

劳逸结合——眼睛累了要休息

别让眼睛负担过重,累了就让它休息一下吧。看书时间长了要休息片刻,一般用眼40~50分钟就要休息5~10分钟,要么做眼保健操,要么闭目养神,要么到户外远眺。

环境适宜——让眼睛舒适地工作

为了减轻眼睛得工作负担,减少对眼睛得刺激,应在光线明亮、柔和的地方看书学习,不要在光线太亮、太暗、眩光、反光的地方看书。其次,看书的时候最好处于静止状态。

增加户外活动——外面的世界更精彩

利用课间或其他时间,多做一些户外活动,在活动身体的同时,眼睛会有更多的远眺时间和机会,可以放松眼部肌肉、神经,保护视力。

睡眠要充足——给眼睛放个长假

睡眠不仅可以补充体力,给大脑充电,更重要的是,可以让劳累了一天的双眼得到充分的休息。

学习之余少看多运动——莫让眼睛再受累

现在,学生们人手“一机”,课余时间、放学回家,眼睛从书本改到了电视、手机和电脑,聚精会神地看着电视,或者玩着QQ和游戏,眼睛怎能不近视!所以,在学习之余,最好多做做运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