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哪些不良习惯会造成月经不调

时间:2017-12-21编辑:上善若水

月经(大姨妈)是每个月都会和女孩们见面的亲密好友,虽然她的到来总会伴随着许多不适与不便,但准时报到也意味着自己身体目前非常健康。相反的,只要稍微脱离预定的日期,就会让女孩们感到非常紧张,开始担心是不是出了什么状况?

这些你不在意的小事,都会造成月经不调

1.你正实行严格的节食计划

突然的改变饮食习惯,会让习惯原本运作模式的身体突然间无法调适,直接影响到经期,或为了应突然减少的营养来源,身体机能必须花一点时间适应,导致经期的延迟或提早。

2.长时间便祕、肠胃不适

因为秽物堆积在大肠内堆积,导致肠道体积膨胀,因而推挤子宫,使得子宫无法自然舒展,并且呈现倾斜的状态,这很容易导致月经失调,也容易在月经期间感到腰部酸痛。因此,保持肠道健康可是非常重要的哦。

3.喜欢吃冰凉的食物

炎炎夏日最喜欢来一碗冰凉的刨冰或是大喝一口沁凉的饮品,这的确是生活小幸福,但若是日期接近经期前后,应该尽量避免摄取太过冰冷的食物,因为它们会导致盆腔内的血管激烈收缩,导致卵巢功能失调,使得月经周期产生变化。当然若是平常就能少吃冰品,也能帮助你养成不易痛经、月经规律的好体质。

4.喜欢待在有强烈节奏音乐的场所

有些女孩喜欢下班或周末到酒吧或夜店小酌、狂欢一下,这样有助于放松身心,是一个不错的舒缓压力的渠道。但若是每晚都想要待在那个空间里,震耳欲聋的音乐,不仅对听力有不良影响,还有可能引起月经失调。

5.身边被电子用品围绕

有研究指出,生活中各种家用电器及电子设备,例如:手机、电脑、电磁炉、电冰箱等等,其使用时产生的电磁波有可能影响女性的内分泌和生理机能,导致内分泌紊乱、经期不规则。改掉上班用电脑,下班划手机的习惯,偶尔让自己休息一下吧,多出门走走,看看绿色植物,有助身体健康。

6.有吸烟的习惯

烟草中的尼古丁会降低女性体内激素的分泌,进而影响子宫的生理机能,引起月经失调。有调查显示,每天吸一包烟以上的女生,经期不规律的机率是不吸烟女性的3倍。

7.压力大

心理压力会造成女人体内激素的波动,同时影响月经周期,如果你最近因为工作或课业背负着巨大压力,那经期不规律这件事你可以暂时先别烦恼,因为这可能只是暂时的,当你压力解除之后,一切可能会自然好转,先让自己好好放松吧!

8.服用抗生素

许多女生可能会因为痘痘问题到皮肤科求诊,通常医生会开出抗生素以做治疗,这种快速又直接的疗程,让许多女生养成小问题就吃抗生素的习惯,但经常性的服用抗生素,有可能导致月经失调。因此,抗生素的服用必须相当小心。

9.身体正酝酿着疾病

子宫内膜异位症、甲状腺疾病、多囊卵巢综合症都有可能干扰经期的正常周期,如果你原先的经期很规律,也没有上述的任何一个生活习惯,那么,找个机会到医院检查,月经的失调反而能帮助你早日发现疾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