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谷雨节气吃什么养生比较好

时间:2017-12-19 09:48:53编辑:上善若水

谷雨是我国二十四节气之一,谷雨对广大农民来说是一年的最好时节,这个时候主要是播种移苗。当然了谷雨时节也是养生好时节。那么谷雨节气吃什么养生?

谷雨是我国二十四节气之一,谷雨对广大农民来说是一年的最好时节,这个时候主要是播种移苗。当然了谷雨时节也是养生好时节。那么谷雨节气吃什么养生?

谷雨节气吃什么养生

1.谷雨吃香椿正当时

谷雨前后,香椿新芽初绽,民间有“三月八,吃椿芽儿”的说法,这时的香椿醇香爽口营养价值高,故有“雨前香椿嫩如丝”之说。谷雨食椿,又名“吃春”。古时候,人们把春天采摘、食用香椿说成是“吃春”,寓意迎接新春到来。

2.谷雨防病吃韭菜

韭菜又叫起阳草,味道非常鲜美,还有其独特的香味。韭菜的独特辛香味是其所含的硫化物形成的,这些硫化物有一定的杀菌消炎作用,有助于人体提高自身免疫力。

3.谷雨养肝吃菠菜

菠菜性甘凉,入肠、胃经。有补血止血、利五脏、通血脉、止渴润肠、滋阴平肝、助消化、清理肠胃热毒的功效,对肝气不舒并发胃病的辅助治疗常有良效。对春季里因为肝阴不足引起的高血压、头痛目眩和贫血等都有较好的治疗作用。

艾灸穴位+养生

穴位:

脾经和胃经首选,足三里、历兑、隐白、公孙、阴陵泉、任脉上的上中下脘穴都是可以艾灸治疗的,同时根据自身的情况泻肝火,期门、太冲。

谷雨节气会下雨吗

这个问题的回答是不肯定的。实际上,谷雨不是天气,而是24节气中的第6个节气,它的结束也代表春天的结束。节气谷雨与我们常说的下雨天气是什么关系呢?谷雨的到来表明气温开始回复,雨水增多,这时的雨水对农作物的生长发育有很大的作用,越冬作物需要雨水以利返青拔节,春播作物也需要雨水才能播种出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