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冬季泡脚的四个禁忌

时间:2017-12-09编辑:上善若水

冬季泡脚可改善手脚冰凉很多人都有手脚冰凉的问题,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季。改善手脚冰凉,有一个很好的方法就是泡脚,每天保持水温在40度左右泡上半小时,然后钻进被窝既能使血液畅通,又能有助睡眠,同时可以改善手脚冰凉。

冬季泡脚注意4个禁忌

虽然冬季泡脚对健康有益,但并不是随便泡泡就行,泡脚也有禁忌:

1.泡脚水温别太高泡脚水不能太热,以40℃左右为宜。如果水温太高,双脚血管容易过度扩张,人体内血液更多地流向下肢,对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同时,水温太高容易破坏足部皮肤表面的皮脂膜,使角质层干燥甚至皲裂。

2.泡脚时间别太长每次泡脚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30分钟,因为泡脚时人体血液循环和心率会加快,时间太长会增加心脏负担。此外,由于血液会涌向下肢,有人会因脑部供血不足感到头晕,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和老年人更是要格外注意。

3.太饱太饿时都别泡脚泡脚时,避免在过饱、过饥或进食状态下,因为沐足会加快全身血液循环,容易出现头晕不适的情况。饭后半小时内不宜泡脚,会影响胃部血液的供给。

4.预防脚部传染病脚部传染疾病一般有鸡眼、灰趾甲、甲周炎等,如果要预防这类疾病,首先最好不要穿公共拖鞋,其次在修脚的时候尽量用一次性或者消毒过的工具,最后用和生放进脚盆里泡脚,可以有效预防此类疾病的发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