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女人在夏季该如何养生

时间:2017-12-06编辑:上善若水

夏季天气炎热,使得人们出汗太多,营养很容易流失。因此,夏季女人要注意养生,尤其要注重保暖,少吃生冷食物,少吹空调,多运动,做蒸气浴,达到出汗排毒的目的。那么,到底女人在夏季该如何养生呢?

夏季女人要谨记四原则

1、喝热茶

夏季很多人都喜欢喝冷饮解暑,但只能消除当时的热气,暂时给人降温,并不能真正地消暑解喝。实际上,夏季喝热茶最能解暑消渴,因为热茶利于汗腺排汗,可以达到散热的效果,而且茶能提高脾胃运化能力,把水运送到全身。

2、热水泡脚

夏季女人养生可使用热水泡脚,水温以42℃~45℃温暖舒适为宜,时间15~30分钟最好,泡脚水至少要没过脚面,连小腿一起泡效果会更好。

因为双脚是女人的“第二心脏”,热水泡脚可以供给它能量。热水泡脚能够使气血运行通畅,增加足部的血液流速和流量,增强新陈代谢,促进睡眠,还能缓解腰背疼痛。建议怕冷的女性晚上睡觉前,最好穿上薄棉袜。

3、洗热水澡

女人要注意夏天不要冲冷水澡,也不可用冷水洗头、洗脚,下雨天避免淋雨,因为冷水最伤阳气。建议女人用热水洗澡,水温一般控制在30℃左右为宜,因为热水洗澡可使身体的毛细血管扩张,有利于机体排热、排毒,并且能够补充阳气。

此外,女人也可以用热毛巾擦脸擦身,不仅能够去除灰尘污垢,还能够排汗降温,使皮肤透气,让人倍感舒适。

4、适当运动

夏天运动,可以加速体内的新陈代谢,并且有助发汗。夏天气要外泄,运动就是重要的排汗方式。锻炼还可以加强热适应,提高人体调节体温的功能,防止中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