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女性体寒怎么调理?

时间:2017-12-06编辑:上善若水

很多女性都是体寒体质,这类人群比较容易出现痛经、月经不调、宫寒等症状。引起体寒症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也属于寒性体质,一定要学学以下这些驱寒的方法。

一、女性为什么会出现体寒症

有些天生是寒性体质,有些则与生活习惯及饮食相关。正所谓寒从脚走,气温忽冷忽热,对于穿着单薄的女性更易受寒气侵袭;其次,常吃一些寒性食物及海鲜等,也是引起体寒的因素之一;另外,许多白性女性往往久坐不运动,使身体的经络不通,无法排出体内毒素;而精神因素也是导致女性植物神经失调而引发体寒症。

人体不同深度或部位排出的寒气,会形成不同的症状。因此,大致上可以就症状和寒气的原因分为身体背后经络寒气、身体前面经络寒气的排出和肺脏寒气的排出三大类。

二、女性体寒怎么调理?

1、刮痧

排除膀胱经寒气出现不舒服症状时,最简单的应对方法是刮痧,由于背部是膀胱经主要的穴位所在,几乎整个背部的左右侧都是膀胱经分布的部位。因此,只要在颈后、背部和前额刮痧,使经络通畅,刮完痧睡个觉,大概不舒适的感觉就不见了。

2、喝热水、晒太阳

当刚开始出现头疼时,可以多喝水,然后出去晒个太阳,所谓晒太阳,在冬天可以直射,通常是半个小时后症状就自然消除了。另外,喝杯桂圆红枣茶,再睡个好觉,也能将症状消除一部分。

3、休养生息

在寒气排出的同时,肠胃也会出现不适的症状。最常出现的是胀气,有时也会出现不停地想吃零食的状况,但大便却不顺畅,直到大便顺畅时感冒也就快好了。和排除膀胱经的寒气相同,这时最好的策略是休养生息,让身体集中能量将寒气排出体外,可以适当地喝些桂圆红枣茶提升身体的能量,协助身体排除寒气。

4、喝姜汤

传统中国民间利用姜汤来增强身体的热能,或中西医都提倡的多休息等,都是提高身体的能量来加快排除寒气的良好方法。这些正确的方法,有时并不会使症状减弱,甚至常会使症状更严重。因为身体的能力增强之后,反而会有更大的力度来排除寒气,身体需要排出更多的垃圾,当然会更不舒服。这种情形虽然会出现暂时更严重的症状,但整个生病的时间会缩短,而且寒气真正被排了出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