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高血压在冬季怎么预防最好

时间:2017-12-05编辑:上善若水

冬季,由于气温急剧下降,成了很多疾病的诱因,心血管疾病就是其中一种。而在心血管疾病中,高血压又是比较常见的一种。

冬季之所以会导致高血压频发,是因为寒冷会导致血管收缩,从而引起血压升高。冬季高血压如何预防?我们需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1.注意保暖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一定要注意保暖,以免受到寒冷天气的影响,使血管收缩导致高血压。平时,可以进行适当的运动,也可以按摩身体的各个部位,促进血液循环。

2.监测血压

高血压患者血压自动调节功能降低,容易忽高忽低,这时候,一定要勤加监测,每天早晚各检查一次。如果出现过高或者过低的情况,就要找医生进行咨询。

3.注意饮食

饮食方面,高血压患者应该少吃高盐、高糖、高脂食品,多喝水,多吃黑木耳、山楂、洋葱头等软化血管的食品。此外,还应该注意不要吃生冷、刺激性的食品。如果要进补,最好不要吃像狗肉一样热量太大的食品。

4.注意起居

高血压患者一定要注意起居,保证睡眠。早上起来的时候,不要起的太猛,以免高血压引起头晕、头痛等症状。最好可以醒来,等4、5分钟之后再起床。

以上就是一些关于冬季高血压预防的心血管病防治知识。此外,高血压患者还应该按时按量服药,不要私自调整药量,而要遵循医嘱。保持心情开朗和情绪稳定,少生气,对于预防高血压也有很大的帮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