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冬季怎么晒太阳养生功效最佳

时间:2017-12-04编辑:上善若水

冬天人们因为天冷不爱到室外运动,但是专家认为冬季应该多外出晒太阳,冬天的太阳不如夏季猛烈,经常晒太阳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冬季怎么晒太阳养生功效最佳。

不同的时间段晒不同的部位

10点之前晒四肢

众所周知,上午10点之前的阳光紫外线比较弱,这个时候气温也开始慢慢回升,此时比较适合晒四肢。这是因为双手跟双脚处于人体的最末梢,经过一夜的休息以后,这些部位的热量已经散开许多,此时晒太阳可以帮四肢补充热量,晒太阳的同时活动四肢还能促进血液循环哦。

10点-16点晒头部

这个时间段的阳光是比较猛烈的,特别是中午12点到下午2点之间,此时不宜晒身体,但是非常适合让头部见一见阳光。

中医认为,头部是诸阳之首,阳光把头顶晒热以后人体也会感觉到温暖,这样做还能通畅体内经脉,调补阳气。但是需要需要注意的是,头部不宜晒太久,否则会引起头痛、头晕等症状。

16点之后晒背部

研究表明,下午4点之后紫外线里的某种元素能帮助人体存储维生素D,所以这个时候可以多晒晒后背,因为人体背为阳,背部也有许多经脉跟神经,此时的阳光也变得温柔,就算多晒一会背部也不会引起不适,反而能温煦经脉。

晒太阳也有注意事项别

吃光敏性食物

这是很多朋友会忽略的一个重点,专家提醒,生活里有许多光敏性食物,当我们吃完这类食物再晒太阳有可能引起光敏性药疹以及日光性皮炎,所以晒太阳之前要避开进食芥菜蟹、莴苣等光敏性食物。

别晒太久

有人觉得,冬季的太阳不仅没有夏天来得大晒起来也很舒服,干脆一整个下午都沐浴在阳光底下,但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长时间晒太阳会引起皮肤干燥、口舌不适,建议连续晒太阳的时间不超过30分钟。

晒完太阳要补水

与上一条提到的一样,晒完太阳以后人们会觉得口渴甚至感觉皮肤很燥热,此时你可以脱下外衣,然后喝一杯温开水来缓解身体不适,如果感觉皮肤瘙痒,那么也要赶紧涂抹润肤霜帮助皮肤锁住水分。

以上就是有关冬季晒太阳的一些相关知识了,想要发挥晒太阳的最佳功效,那么我们就要了解如何晒太阳以及它的一些禁忌,这样才能更好的保健身体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