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当心流感找上你!春吃香菇可有效预防感冒

时间:2016-04-01编辑:雪梅

春吃香菇可预防感冒。而且在泡发香菇的时候要用温水泡,营养保持不被破坏,还易被人体吸收,有助于提高抗病能力,增强体质防感冒。

香菇有抗病毒和增强机体抵抗力的双重作用。据测定,香菇富含蛋白质、维生素、亚油酸等营养素,还有大量钙、铁、铜等矿物质,香菇还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而且全是具有生理活性、易于被人体吸收利用的L型氨基酸。香菇所含的脂肪酸中,不饱和脂肪酸的比例很高,所含的大量麦角甾醇在紫外线照射下可转变为维生素D。

春吃香菇可预防感冒,香菇中所含的蘑菇核糖核酸,能刺激人体产生和释放干扰素,而干扰素能消灭人体内的病毒,加强人体对流感病毒等的抵抗力。此外,香菇中所含的香菇嘌呤也有较强的抗病毒功能。所以,常吃香菇既能增加营养,又能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加之香菇含钙量高,一直被认为是补钙、抗佝偻病的佳品。但它产生的热量又只有大米的1/7、大豆的1/8、肉类的1/4、鸡蛋的1/3,非常适合高血糖、高血压和高血脂患者食用。

但应注意的是,香菇如果清洗不当,会破坏其有效营养成分,因此不能过度浸泡和洗涤。

春吃香菇可预防感冒,泡发香菇时,可先用水将其表面的尘土冲掉,再放入适量温水中浸泡约一小时,然后用手指朝着一个方向搅动或是将香菇的蒂部朝下在水中抖动,使其中的泥沙沉入碗底。泡香菇的水在去除沉底的杂质后,还可以加到菜里做调味汁。有些人为了让香菇尽快泡发,选择用开水浸泡或是加糖,这样反而会使其中的水溶性成分,如珍贵的多糖、优良的氨基酸等大量溶解于水中,破坏香菇的营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