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春天老人吃什么食物好

时间:2016-03-21编辑:雪梅

3、大

枣的维生素含量极为丰富,有“天然维生素丸”之称。其维生素C的含量高于柑橘10倍,高于苹果80倍,其维生素P的含量也极为丰富。此外,枣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铁、钙、磷等人体不可缺少的无机盐。自古以来,我国劳动人民很早就把枣视为重要的滋补品和中药材。现代医学表明,枣具有润心肺、降血压、补五脏、治虚损等功效,久服补中益气、轻身延年。

红枣的一个冲泡细节决定着它功效的高低,红枣果皮坚韧不好消化,如果整颗冲泡,很难将其有效成分完全溶出,因此最好将其掰开再冲泡。还要注意的是,新鲜的红枣不宜冲泡或煎煮。这是因为它的维生素C含量非常高,用热水煮泡会严重破坏维C。大枣有益健康,但并非多多益善。中等大小的红枣,一次食用最好别超过15个,过量食用有损消化功能,引起胃酸过多和腹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