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春天老人吃什么食物好

时间:2016-03-21编辑:雪梅

2、蜂蜜

专家认为蜂蜜所含的糖80%是易于消化的葡萄糖和果糖,而且其比例非常合适,能直接为人体吸收利用,是很适合老年人生理需要的营养珍品。蜂蜜可以增强老年人的抵抗力,并对老年性疾病有防治作用。老年人经常食用可以防治咳嗽,失眠,血管疾病,消化不良,胃肠溃疡,便秘以及痢疾疾病。因此,蜂蜜被誉为:“老年人牛奶”是当之无愧的。

蜂蜜有很强的杀菌力。美国科研人员把痢疾杆菌放入蜂蜜中,10小时后全部死亡,伤寒菌,大肠杆菌48小时后也都死亡。老人体弱,易受病菌侵害,常食蜂蜜可以抑制有害病菌。据称,老人常食蜂蜜可以防治咳嗽、失眠、心血管疾病、消化不良、胃肠溃疡、便秘及痢疾等疾病。此外,蜂蜜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可补充人体这方面的不足,有利于老人益寿延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