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选对奶瓶让宝宝乖乖喝奶

时间:2016-02-13编辑:

刚出生的宝宝看似什么都不懂,其实也都是有着很多要求,他不喜欢的事物就会有一些表现,而且在平时给他用东西的时候,也都是能够看出,很多宝宝对奶粉和奶瓶都是有着一些要求,因此选对奶瓶让宝宝乖乖喝奶这也是有经验妈妈、爸爸所知道的,奶瓶不对,宝宝也是不会乖乖很爱。

那选对奶瓶让宝宝乖乖喝奶,该选择什么样的奶瓶呢,这就要对奶瓶进行一些了解,这样才能知道,该选择什么样的奶瓶给宝宝,而且对宝宝身体各方面,也都是不会有危害。

选对奶瓶让宝宝乖乖喝奶:

市售奶瓶有陶瓷奶瓶,玻璃的和塑料的三种。陶瓷奶瓶易清洗消毒,冷热交替不易破碎,玻璃奶瓶内壁光滑,容易清洗,蒸煮消毒不变形,适用于不会自抱奶瓶吃奶的婴儿。塑料奶瓶时间长久后易变黄或不透明,不易查看奶瓶是否洗净,有的经蒸煮消毒后还会变形,但对能够自抱奶瓶吃奶的婴儿则比较安全。有种奶瓶附带的橡皮奶头有自动进气装置,当婴儿吸食奶瓶中的奶时,因瓶内呈负压而使进气装置开放,以保持奶瓶内外压力差别不大,利于婴儿吸吮奶汁,省去了喂奶过程中反复拔出奶头使空气由奶孔进入的麻烦并避免对婴儿吃奶的干扰。

应当使用带瓶帽的奶瓶,以便盖住消毒后的奶头和瓶口,防止污染。如果用不带帽的奶瓶,可用白布自制瓶帽,大小超过奶瓶直径,以便能罩住奶头和奶瓶上端。奶瓶瓶口宜大不宜小,便于装奶和清洗。最好买260毫升容量的大奶瓶,可以一直用到断奶不需更换。但要说明一点,260毫升不是婴儿一次应吃的奶量,小于6个月婴儿的一次奶量不应超过200毫升、大于6个月的婴儿一次最大量不应超过220毫升。

奶瓶的数量应相当于婴儿每日喂奶和喂水的次数或更多一些,以便奶瓶破损时不耽误使用。有的家长只买2、3个奶瓶交替使用,只在喂奶后洗一洗或用开水涮一涮,未经蒸煮消毒就再次使用,这种清洗马虎的奶瓶很易滋生病菌,引起婴儿肠道感染。足够的奶瓶和奶头,便于将用过的奶瓶和奶头积攒下来,集中清洗消毒。消毒的奶瓶应用瓶帽盖好以备第二天使用。千万不可为节约奶瓶而因小失大。

1、透明度要好。在选择奶瓶的时候,家长首先得看看奶瓶的透明度如何。一般好的奶瓶透明度很好,能够很清楚的看到奶的容量和状态。

2、硬度要高。好的奶瓶硬度高,家长在选择奶瓶时可用手捏一捏,就可感觉出来,太软的材质一遇到高温时就容易变形。

3、造型。奶瓶的瓶身最好不要有太多图案和色彩,以简单为原则。

4、符合妈咪乳头形状的奶嘴。宝宝在吸吮的时候,嘴唇会抵住奶嘴的底部,因此,这一部位的设计将直接影响宝宝喝奶的情形。所以,最好能选择与母乳的乳头和乳房相符合的,且透气性佳的奶瓶奶嘴,如此可以让宝宝在吸吮时较不会吃力。

通过以上的介绍,对选对奶瓶让宝宝乖乖喝奶也都是有着有很好的了解,因此宝宝们在喝奶的时候,妈妈和爸爸们都是要注意给宝宝们选择的奶瓶,宝宝是不是很喜欢,那宝宝小的时候,身体各方面都在不断成长,所以在饮食上,也都是要多加注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