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孕妇用药注意事项及药物危险性分级的介绍

时间:2016-01-22编辑:

从怀孕到分娩整个漫长的过程,孕妈妈们都小心谨慎,并且还会担心生病。但是如果生病了还是要听从医嘱尽快治疗。下面介绍几个重要时期药物对胎儿的影响,以及药物危险性分级的详述。

性贫血等;还有的能使新生儿产生低血糖;甚至有的还会导致胎儿死亡。

药物危险性分级

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全球药物审查最严格的机构之一)最新颁布的妊娠药物分级(共分五级:A、B、C、D、X级),供临床选择孕期安全用药参考。

A、B 级药物:对胎儿无危害或无副作用,孕期一般可安全使用,如多种维生素类、一些抗生素(如青霉素族、头孢类)等。

C、D 级药物:对胎儿有危害(致畸或流产)但对孕妇有益,需权衡利弊后慎用。如一些抗生素、激素类药物。

X 级:对胎儿有危害,对孕妇无益,此类为孕期禁用药,如抗癌药物、 性激素(雌激素、合成孕激素)等。

以上这些都是孕妇用药注意事项,不同的时期孕妇都对不同的药物有较强的敏感性,当然,孕妇得病时还是需要到正规的医院听取医生的意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