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吃什么食物可以降血脂呢

时间:2015-12-30编辑:

吃什么可以降血脂呢?下面18种食物是天然的“降脂药”,能帮你“吃”掉血脂!

1、大蒜

大蒜、生姜等食物一直都是防癌的最佳食物,但除了这个功效以外,大蒜中含有的挥发性辣味素,可清除积存在血管中的脂肪,有明显的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2、菜花

其脂肪含量低、膳食纤维含量高,非常适合高血脂人群食用。此外它还含有多种微量营养素,对抵御癌症发挥了强效作用。需要注意的是,菜花含有的维生素是水溶性的,所以为了避免营养成分流失,最佳的烹饪方法是:避免用刀切改用手撕;避免长时间炖煮,而要用旺火煸炒、或蒸熟。

3、胡萝卜

现代研究发现,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生物钾,钾进入血液后,能将血液中的油脂乳化,同时能有效地溶解沉积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硬化斑块”,并将这些体内垃圾排出体外。达到降血脂、降低血黏度、净化血液、“清洁”血管、增加血管弹性、改善微循环的效果。

4、燕麦

含有极丰富的亚油酸,占全部不饱和脂肪酸的35%-52%;维生素E含量也很丰富,而且燕麦中含有皂甙素。它们均有降低血浆胆固醇浓度的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