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冬季滑冰有哪些注意事项

时间:2015-12-19编辑:正燕

1、冬季滑冰有哪些注意事项?在口袋和腰间不要放指甲刀、小刀等尖锐的物品和易碎的玻璃制品等,以防摔倒时被扎伤。滑冰的时候身上不要带硬器,如钥匙、小刀、BP机、手机等,以免摔倒时硌伤自己。

2、由于怕冷或怕摔痛,初学者往往穿得过多过厚,这样往往妨碍了运动。滑冰是一项比较消耗体力的运动,所以你不用担心站在冰面上会冷。

3、冬季滑冰有哪些注意事项?滑冰时的着装应具有弹性以便于运动,初学滑冰的人最好穿长袖衣裤以免摔倒时擦伤皮肤。

4、了解各项目及各种冰刀冰鞋的特点。

①速滑滑冰主要的特点就是速度快。所以速滑冰刀刀体很长,刀刃窄而平,这样蹬冰面积大摩擦阻力小,鞋腰矮以便于降低身体重心,减少空气阻力。

②冰球项目对抗性很强,要求具备良好的保持措施,冰球鞋的鞋头很硬,鞋腰较高,鞋帮很厚,冰鞋刀的刀体很短,具有较大弧度以便于滑冰者在冰面上灵活地移动及改变滑行方向等。

返回顶部